阿特新闻

迄今中国最大的艺术节来了!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来源:一条
 
 
《森林之光》藤本壮介作品(摄影:戴显婧、田方方)
 
 
日本建筑师藤本壮介,改造了平沙岛村口的蚕房。在蚕房屋顶的不同位置,旧有的部分瓦片被玻璃瓦取代。自然光穿过这些新的瓦片时,就像阳光从树叶间穿过。根据一天中不同的参观时间,观众可以拥有完全不同的体验,就如同在森林中行走。
 
 
 
《种植屋之梦》高瑀作品
 
 
高瑀的《种植梦之屋》,隐藏在岛民家屋深处。他考察平沙岛之后,了解到这里过去种植业的历史,“在人口结构偏高龄化的岛屿,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也许越来越少的年轻人会选择在田野里耕种了吧。”
一个红砖色的房间里,艺术家放置了一个可以充气的少年。想象少年下田归来,正在屋中小憩的场景。午睡之际,梦开始从头脑中发芽,穿破屋顶,伸向天空,掩映于周围郁郁葱葱的黄皮与龙眼树中。
 
 
《“丁老头”乔迁记》邬建安作品(摄影:田方方)
 
转过几条街巷,邬建安在村落旧宅中,创造一位名叫“丁老头”的新居民,他努力适应广东本地的生活,引出许多美丽的小故事……
 
 
在岛屿上,艺术还可以与美食相关。艺术家刘庆元的“大排档计划”,用装置、霓虹灯箱、绘画,把一个海边餐厅改造的更富有生机,桌上摆着好味的清蒸大盘鱼、紫苏炒沙蚬、碌鹅……环顾四周,都是好玩的艺术创作。
 
无论是闲置的空间改造,还是公共空间里的艺术装置,它们的出现,都给南海这片土地带来新的生机。
 
关于大地艺术节这一形式,以及从日本越后妻有到中国浮梁、南海的经验传承,我们向总策划人孙倩取经。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