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陆蓉之: 我之所为即为艺术

时间:2022年02月10日 作者:徐小喵 来源:Kering跃动她影

 

喜欢自称“宝藏萌奶奶”的陆蓉之,今年七十岁,是艺术界不可忽视的先锋人物。她几十年如一日,在日新月异的艺术圈中生机勃勃地活跃着。艺术于她而言,早已非“创作”二字可以简单概括,而是贯穿了生命各个阶段的人生体验,从绘画、策展、艺术评论、电影导演再到正当下的“元宇宙”数字艺术,这位才华横溢的女性,骄傲地将生命中的一切都称之为ART。
 
 
 
1951年,出生于中国台湾省。
 
1971年,赴比利时就读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两年后前往美国,从加州州立大学获得艺术学士与硕士,主攻绘画。
 
1978年底,在美国南加州创办以观念装置艺术为主的替代空间画廊Stage One Gallery,担任策展人的工作。
 
2002-2007年,先后担任上海外滩18号创意中心艺术总监、上海当代艺术馆创意总监,策划《第一及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艺术节国内外原创特展》、《动漫美学双年展》等。
 
2008-2009年间,受邀为美国古根海姆美术馆亚洲委员会委员。
 
2011年,为北京今日美术馆统筹策展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Future Pass,From Asia to the World ”(未来通行证:从亚洲到世界)
 
2017年,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平行展《形式》,在绿园城堡门口表演《生命万岁》广场舞。
 
2021年,与青年导演赵伯祚共同执导和参演自己的第一部纪录片《Re:Promise》(答应你)。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