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人类与野兽Man and Beast”弗朗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的大型回顾展览

时间:2022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一条艺术
 
 
 
“人类与野兽Man and Beast”展览现场
 
 
弗朗西斯·培根(1909-1992)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自他于1992年去世后,世界发生了重大变化,由此,他那些令人不安的作品在今天看来似乎变得更有预见性。
 
 培根笔下的扭曲人体源于何处? 
 
 
“人类与野兽Man and Beast”展览现场
 
在培根的画作中,人类从未远离过野兽。
 
人类从根本上说是一种动物,这是他图像的核心真理。从他最早的作品中的生物形态,到他职业生涯后期的扭曲的裸体人类,培根始终相信,在文明的外衣下,人类和其他动物一样。
 
 
 “人类与野兽Man and Beast”展览现场
 
 
培根的一生,都被动物的运动和动态所吸引,他收集了大量野生动物类的书籍,并在南非的旅行中追踪它们。通过观察它们无拘无束的行为,他相信自己可以更接近人性的核心。 
 
大体上按时间顺序,展览以一组1944年至1946年期间创作的生物形态的画作开始,这些画作显示了被文明包裹的人类的解体,人体的形态在艺术家的笔下变得扭曲,并且与希腊神话中的复仇三女神欧墨尼得斯(Eumenides)相关——鬼魅般的幽灵,非人非兽。这样的灵感源于他对希腊悲剧的阅读,特别是古希腊悲剧诗人艾斯奇勒斯(Aeschylus)的《俄瑞斯忒亚》(Oresteia)。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