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杨宏伟:技术、问题、概念——建立自己的工作方法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2. 像素的概念延伸
 
 
《像素山水》是在像素概念下,讨论了中国山水惯常的存在方式。作品中既无水墨也无皴法,但会感觉它和山水间产生了某种关联。《像素分析8号》是利用像素递减的方式,阐述美术史的图像发展变化,就像是从古典到极简的过程。作品《文字考古》是针对于文字的像素递减,消解文字构建抽象关系。在像素模式下的文字递减过程,它消除了文字本身的意义,利用像素将文字符号转化为图像符号。
 
 
《无中生有》 2015年
 
 
 
《无中生有》 2020年
 
 
 
作品《无中生有》是利用像素概念做的材料转换的尝试。通过调节几千个不锈钢片的反射角度获取空间环境的色调,从而组合成的一个清晰完整的图像。它与环境之间的关系极为密切,或者说是完全依赖所处环境的因素来操作。同时,其呈像方式使这件作品具有很强的批判性,它的批判性张力来源于用环境自身的因素来批判环境。另一方面,《无中生有》可以随展览所在地的变化,运用当地文化、政治等特征生成不同的图像,由此会给观众很强的带入感和参与感。
 
 
 
《水晶像素》 2015年
 
 
 
 
 
 
《水晶像素》是利用亚克力在不同叠加厚度下对于光的折射所产生的不同明度变化的原理来制作图像。它将一个二维的图像变成一个三维图像。《水晶像素》涉及到一个层的概念,它的来源与版画中套色印刷相关联。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