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杨宏伟:技术、问题、概念——建立自己的工作方法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作者: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
 
3.《无法命名》:图像叙事
 
 
作品《无法命名》涉及的是对问题意识的讨论。2014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访学期间阅读了大量书籍其中包括福柯《性史》中关于性与权力的批判,对身体的批判。交换问题的研究,促使性、权力、批判逐渐成为了这一阶段问题讨论的关键。《无法命名》区别于前面的工作方法,源于作品本身与现实主义相关的强烈的叙事性。在此期间我阅读了大量的关于批判现实主义的绘画作品,在形成主题与叙事的脉络后,进入材料的收集阶段。上万张图像构成了作品的支撑,整个过程就像导演筛选演员一样。《无法命名》总共经历了四稿的修改,每天的工作就是安排图像,找图像与图像之间的隐喻以及它们之间的空间和叙事关系。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所以它本身就具备社会性。《无法命名》是从一个问题出发,找到一种个人对于图像的表达方式,最终通过木口木刻的形式呈现。
 
 
 
 
 
 
 
 
《无法命名》 木口木刻长卷 2017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