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4位国际大咖探讨环球艺术市场报告 预测2022艺术市场趋势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作者:景上洋子 来源:凤凰艺术

 

2022年3月29日,著名文化经济学家、Arts Economics 创办人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撰写的2022年《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发布,报告包含5个部分:2021全球艺术市场、艺术经销商、拍卖行、收藏家、2022艺术市场展望,从不同角度全面呈现了2021年艺术市场此消彼长的动态节奏,以及2022年艺术市场整体向好的乐观趋势。

 
 
▲ 著名文化经济学家、Arts Economics 创办人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
图源:巴塞尔艺术展(Art Basel)
 
 
 
报告发布当天,巴塞尔艺术展协瑞银集团举办了一场针对报告主要发现以及去年艺术市场概况的专家对话。对谈嘉宾包括:艺术市场专栏作家、《金融时报》撰稿人梅兰妮·格利斯(Melanie Gerlis);文化经济学家、Arts Economics 创办人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斯皮格勒(Marc Spiegler);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
 
对谈·嘉宾
 
 
▲《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2022研讨会,
从左至右:艺术市场专栏作家、《金融时报》撰稿人梅兰妮·格利斯(Melanie Gerlis);
文化经济学家、艺术经济Arts Economics创办人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
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斯皮格勒(Marc Spiegler);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
 
 
 
对谈·现场
 
 
 
 
艺术市场专栏作家、《金融时报》撰稿人梅兰妮·格莉丝(Melanie Gerlis)开场:
 
各位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2022研讨会。报告指出,通过活跃的拍卖市场,线上和线下的艺术品交易,艺术市场相较疫情前的水平,有稳健的恢复。
 
今天来参加我们研讨会的嘉宾有: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她也是报告的撰写人,将与我们分享她的发现以及数据背后的故事;瑞银集团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唐纳文(Paul Donovan),;以及巴塞尔艺术展全球总监马克·斯皮格勒(Marc Spiegler)。我们将进行约30分钟的嘉宾访谈,之后是提问环节。现在,将麦克风交给Clare。
 
 
▲ 著名文化经济学家、Arts Economics 创办人克莱尔·马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博士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