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诗意·知行——余知辛水彩画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正式开幕

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网络
 
 
 
 
她描绘的繁忙都市车站里的人群,路边光影下的排排单车,春天壮丽的桃花,似乎都怀着一股不平之气,它们都是每个不同层面的坚定的绽放。余知辛不从别人的画里认识世界,她以她女性特有的视角认识从自己的生活,并从中寻找、发现、创作。余知辛总是怀着积极阳光的心态看待生活面对她的艺术创作,那些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小物,一经她的点画,便是另一番美好的景像。我们祝愿余知辛在未来的艺术创作道路上保持成长不断精进,愿余知辛坚守初心,虽身处在繁华的都市,永钟情于身边的朴素。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太阳。
 
周刚  2022.1.29.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她的绘画素养很好,对水彩画的透明性、水色交融性和气氛意趣把控的很好,尤其对色彩特敏感。在水彩画的表现形式与题材内容上,余知辛一直努力探索该画种独特的艺术魅力和美学范围内意象之间的关系;探索西洋水彩画传入中国后与中国水墨画二者之间存在的美学联系;试图通过“水与彩” 的表现力营造出画面的形式空间。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美术报》原副社长   蒋跃
 
 
 
 
近年来,余知辛老师的水彩画创作越来越成熟,但是她仍然喜欢外出写生,通过写生感悟自然和艺术的关系,回到画室,她就与花卉灵性地交谈,借用画笔赋予花卉以变幻的色彩,或嫣红娇艳,或瑰丽幽雅、鲜润蓬勃,使作品散发出低调优雅的清芳。我们一直以为,西方绘画重造型,东方绘画重写意,不知道是不是杭州这座城市的特殊滋养,余知辛老师的水彩画造型严谨、色彩斑斓,既有西画强调的结构,又具备东方绘画的韵味。水彩画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有着优雅、精致、高贵的艺术特色,作为一个生长于杭州的水彩画家,杭州这座城市无处不在的美感和江南特有的气质让她在坚持水彩画创作之路不断升华,以至于她的水彩画越来越有“杭州味”。
 
骆献跃
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