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乔布斯艺术收藏首曝光!看他的品位如何!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于明祎 来源:时尚芭莎艺术
乔布斯在NeXT公司期间,
艺术家兼第10号员工Susan Kare在电脑Apple Macintosh的软件Mac Print上绘制的图像。
 
 
桥口五叶(Hashiguchi Goyo)《Woman Combing Her Hair》,
木刻版画,43×31.5cm,1920年
 
 
时间回到1983年,彼时的乔布斯28岁,仍在苹果公司任职,身价已过亿。他第一次参观位于东京银座的Kabutoya画廊时,结识了艺术经销商松冈春夫(Matsuoka Haruo)。乔布斯的目的很明确,他要求松冈教授自己新版画(Shin-Hanga)的知识。
 
这昭示着他此后20年对于新版画收藏的开始。在日后的购买中,松冈说:“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一般客户普遍会在与画商协商后做出选择,而乔布斯则相反。”
 
 
  02  
 
为何是新版画?
 
 
川濑巴水(Kawase Hasui)《Mt. Fuji from Kishio》,木刻版画,31.2×42.6cm,1937年
 
 
新版画运动始于上世纪初的日本,意在复兴传统浮世绘。其作品内容与题材便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浮世绘,多描述社会风情,如市井街道、妇女形象、山川景色等。而二者的区别就在于,在新版画的创作中,艺术家一力承担了绘师、雕师等诸多角色,由此可将个人意志发挥至最高水平。
 
 
小原古村(Ohara Koson)《Moon Over White Plum》,木刻版画,36.2×19.2cm,1910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