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乔布斯艺术收藏首曝光!看他的品位如何!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作者:于明祎 来源:时尚芭莎艺术
 
吉田博《Cherry Tree in Kawagoe》,木刻版画,1935年
 
 
在因意见不合被苹果公司“驱逐”后,乔布斯第三次踏入了Kabutoya画廊。他对新版画的热爱并未改变,大量研究也令其不再倚赖松冈的知识——他选择的作品大多来自川濑巴水职业生涯初期,尤其是在1923年关东大地震后侥幸存留的作品,因数量少而格外珍贵。此时,松冈春夫意外地发现乔布斯对于新版画的审美意识已经达到了专业级别。
 
 
川濑巴水《The Pond at Benten Shrine in Shiha》,木刻版画,1929年
 
 
  03  
 
在生命落幕之前
 
 
松冈最后一次收到乔布斯的消息是在2003年的秋天。20年来,他通过松冈购买了至少43件新版画,其中25幅来自川濑巴水。在那些人迹寥寥的作品中,人们似乎可以感受到乔布斯在20年内的人生起伏,或许是矜持的孤独,更或许是其一生都在追求的平静。而几乎贯穿这位苹果公司创始人一生的收藏行为,最后因患癌终止。
 
 
乔布斯在20多年内收藏的25幅川濑巴水的作品
 
川濑巴水《Late Autumn in Ichikawa》,木刻版画,1930年
 
 
虽然崇拜天才几乎令人们模糊掉他人生的灰色地带:抛弃女儿、当之无愧的“渣男”、技术盗窃、残酷的控制欲……不少皆与当世价值观相左。但这也为乔布斯带来旁人无法企及的成就,而人格影响做事风格,运用到艺术领域上便是:无比笃信自己的品位,且收藏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审美观。
 
 
川濑巴水《Hoshi Hot Springs, Kozuke Province》,木刻版画,1933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