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751和她的朋友们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戴蓓 来源:戴蓓TALK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 杨健
 
 
751正式揭牌前一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正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园区引进设计师、引进品牌起到很大作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秘书长杨健说,入驻园区十五年,感触最深的是正东集团从上到下都非常用心地在打造751,跟入驻的企业相互扶持、互相成就。
 
 
©️hofo联合创始人 枣林
 
 
hofo进驻751之前,用了将近十年,团队才从10人发展成30人,进驻751以后,同样是将近十年,团队从30多人发展到300多人。
 
作为创意企业,同等规模者鲜见。hofo联合创始人枣林说,周边有好多园区,而751在氛围上、服务上,对设计、艺术企业的支持上,没有能比得上的。
 
疫情期间,hofo正在装修新的办公空间。得益于园区给与的支持,五千多平方的装修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创始人 吴声
 
 
场景实验室是一家研究驱动的商业新物种孵化平台,在2018年进驻751以后,创始人吴声每天在园区逗留十二个小时以上。他与751联合主办的“新物种爆炸”大会,已连续五年在79罐内举办。
 
“751是一个可以安居乐业的地方,有非常好的创新氛围。它不仅仅是打卡目的地,也是消费目的地。新的消费业态在生生不息,园区里有很多新的场景,这种创新业态是不是新消费的引擎?有待在更好的维度做价值增量的体系设计。”
 
751团队专注深耕城市更新领域,是一支集内容策划、创意设计、资源整合、IP孵化、品牌推广和园区运营服务的专业团队。
 
在过去的十余年里,成功打造北京国际设计周-751国际设计节、751汉文化节等多个城市文化名片项目。
 
鼓瑟鸣琴,一回一点。751助力着入驻品牌的成长,而入驻品牌也推动着751的蜕变。从工厂废址到时尚消费园区,在751发展的十余年间,谁是园区的企业,谁是园区的运营,是没有界限的。
 
长期的休戚与共,默契已在无言中滋长,而共同的记忆还在生生不息。
 
 
 
 
2021年,751上榜国家旅游科技示范园区试点名单。全国七个,北京唯一。现在的751,是年轻人的应许之地,老百姓的打卡圣地。
 
时光倒回十几年前,751默默无闻守在798旁边,人迹罕至。到了晚上,更是荒凉。但那时就有不少人看中它的未来。小柯就是其中一位。
 
 
©️著名音乐人 小柯剧场 小柯
 
 
小柯想做一个中国人爱看的音乐剧。如果把小柯剧场开到繁华区域,就不得不为市场低头。当时的798,艺术家在撤退,而751入驻了很多设计师。
 
“751是一个充满实验性和冒险性的地方,在这派生出很多与众不同的艺术品。”在751,小柯写的第一部音乐剧就是《稳稳的幸福》。剧场十年,演了九年,每次演出都掌声如潮。
 
 
©️均衡博弈(北京)研究院院长 徐轶尊
 
 
均衡博弈是一个做宏观经济研究的机构,进驻751已有十七年。均衡博弈(北京)研究院院长徐轶尊说,做宏观研究的人,做着、做着,就只见理论、只见数字,不再有场景,而751就是一个生长的场景。
 
“从最初的服装设计到创客时代,再到汽车设计时代,包括建筑设计时代,还有最近娱乐内容、新的数字化内容场景,我们亲眼目睹着这些变化。”
 
徐轶尊认为,从751的将来看,文化是核心。
第一,文化+科技。只有融入于产品,融入于产业,融入于科技,文化才能走的更远。
第二,文化消费的实验场景。大量首店和新文化生态在751出现,这种实验场景就是一种巨大的消费力量。
第三,文化+数字。这是751非常重要的一个未来。不管是汽车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都处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751已经占有部分优势。
最后,形成一种老工业基地和城市相融的标准样板,甚至形成品牌输出。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