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2第十届“为中国而设计”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暨学术论坛主题诠释

时间:2022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中国美协环艺委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发展,搭建中国环境艺术设计的优质学术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构筑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图景。中国美术家协会定于2022年10月在厦门举办“为中国而设计”第十届全国环境艺术设计展览。

 
▲厦门鼓浪屿(图片来源:网络)
 
 
本次展览秉承“为中国而设计”的理念,聚焦中国传统及当代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发掘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融合与发展的多种可能;注重人与环境的和谐发展,反映美术成果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结合新时代设计领域的民生关切和社会热点,以环境艺术的“石”营造为主题,把环境艺术设计置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大背景和在地环境之中,关注生态、聚焦生活,担当起设计领域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所面临的责任。
 
展览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福州大学
 
协办单位: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美术家协会、建发房产、联发集团、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组委会:
 
名誉主任:范迪安
 
主    任:马锋辉、苏  丹、林  键
 
副 主 任:刘玉龙
 
秘 书 长:李  伟、王国彬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卢长宝、贺绚绚、章  云、简  斌
 
办公室主任:王国彬(兼)、吴绍兰
 
办公室副主任:贺绚绚、林梓波
 
展览编辑:杨  雷
 
 
▲鼓浪屿风貌(图片来源:网络)
 
 
为更好推动此次活动,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各位成员,对此次大展的主题——环境设计中的“石”营造做了专业的诠释, 以此推动投稿和参展作品的学术方向和趋势,立足中国本土、考虑中国国情、为中国人民做出有中国文化品格、有中国民族灵魂的环境艺术设计,实现中国环境艺术设计应有的价值,为新时代中国环境设计艺术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