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周杰伦新歌里的艺术家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作者:吕安安 来源:LCA
 
 
几位艺术家
 
 
 
几个小时前,周杰伦发布全新 MV,名为《最伟大的作品》。
 
 
这支 5 分多钟的曲子,以音乐的形式穿越,串联起了由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马格利特( René Magritte )、印象派画家莫奈( Claude Monet )、诗人徐志摩和画家常玉等人在内的 20 世纪的艺术世界。
 
 
《最伟大的作品》之马格利特
 
 
 
第一个进入画面的,是马格利特。
 
在同时代的超现实主义者中,马格利特是最为特殊的一位。这位喜欢安静,且执着于独立思考问题,在巴黎短暂生活三年后,因城市中弥漫的狂癫和争论气氛而选择了逃离,他回到家乡布鲁塞尔,在那里度过了余生。
 
 
马格利特作品
 
 
马格利特的多数画作,充满了悖论。如 MV 里提到的烟斗,正是艺术家完成于 1926 年的著名作品《图像的背叛》,对于这幅画,福柯曾写,作者呈现出的仅是烟斗的符号,并非真实可用的烟斗,他刻意用一句“这不是一支烟斗”,切断了文字与图像的直接联系,使两者分离,由此,它们就从各自代表的对象之间的关联中解放了出来。
 
马格利特的绘画大多如此,荒诞又富于思辨,他专注于创作冷静神秘又暗藏隐喻的形象,被认为是最具有哲学思维的画家。
 
 
图像的背叛 马格利特 1926 年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