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周杰伦新歌里的艺术家

时间:2022年07月06日 作者:吕安安 来源:LCA
第二个进入画面的,是达利( Salvador Dalí )。
 
达利成长于人文科学迅速发展的 20 世纪初期,在当时,弗洛伊德( Sigmund Freud )对梦境及潜意识有了新的研究,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 )的相对论则极大改变了人们对宇宙和自然的常识性观念。智识层面的巨大变化,为他创作上的天马行空,打开了天窗。
 
 
《最伟大的作品》之达利
 
 
 
年轻的达利,对世界满是好奇。他总是将毫不相关的物体或元素放置于同一块画布上,运用承袭自古典主义的技巧精心刻画那些离奇的形象和细节,创造了一种荒诞的真实感。
 
达利做过许多疯狂之事,不过,那些事看似疯狂,其实所做的一切皆合理,正如他说过的一句话:我与疯子的唯一区别在于,我不是疯子。
 
 
达利
 
 
 
第三个进入画面的,是常玉。
 
1921 年,蔡元培提出“勤工俭学”计划,常玉作为第一批参与这项计划的留学生前往巴黎,从此,他的一生开始发生变化。
 
 
《最伟大的作品》之常玉
 
 
 
起初,常玉生活优渥,三十年代,随着他与推广人闹翻,失去兄长的资助,生活变得越来越窘迫。但这一切,都没能改变常玉的桀骜性格。对此,好友弗兰克也曾亲眼见识:
 
在美国期间,一位画商带着常玉的作品找上门,希望他在这张画上再添加几笔。常玉当然不会顺应画商的要求:“我不会加任何一笔,你要我加,那我就把这张画买回来。”
 
画商的意志也十分坚定,坚持要常玉加一笔。最后,常玉说:“我当初卖你 800 美金,我现在给你 800 美金,你把画还我。”话音未落,他转头对身边的弗兰克说:“你给他 800 美元,让他离开...”
 
等画商走出工作室,常玉没有犹豫,用颜料迅速将那幅画涂掉了。
 
 
常玉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