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熊莉钧:艺术创作就是一场个人的精神跋涉

时间:2022年07月19日 作者: 来源:重庆时代美术馆
 
具体来说,首先,青年艺术工作者需要将个体的艺术创作放置到美术史的线索中、放置到当代艺术的现场、语境中去思考。这就要求青年艺术家们不仅要建立相对完整的艺术史知识系统,还要将海量的优秀作品案例转化为启发个人创作思维的知识储备,只有这样,才更有利于明确个人的艺术研究方向, 也有利于清晰地表达自我的艺术观念和意涵。
 
 
 
《蓝莓茶》布面油画,2018年
 
 
 
其次,青年艺术家也需要实践的行动力,创作灵感的花火稍纵即逝,需要随时记录。而绘画艺术是典型的实践类学科,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试错,才会懂得如何积累与淘汰,从而形成自身的语言特征,找到自己的工作方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以往部分作品 
 
 
 
《Untitle》版画,2018年
 
 
 
近几年,城市色彩逐渐饱满,物质生活更加丰富,之前看来“跳脱”、“冲击”的明艳色彩,如今已成为常态。熊莉钧自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从一个制造对比和冲击的“先锋者”成为了一个快速变化时代背景中的“记录者”,“我感觉我在社会巨轮的航行中被裹挟着,深陷洪流。”
 
 
 
《人潮The Crowd》2018年
 
 
她开始记录这个时代和其中的人物,关注人们该何去何从的议题,从关注具体一类人变成了人文关怀化的创作,将个人经历和对于社会的思考贯通融汇在近期的作品中。《人潮》熊莉钧2018年在美国访问时进行的创作。“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中,虽然身边有许多人,但仍有一种难以言说的孤独感。”在此背景下,她创作出《人潮》,用擅长的明艳色彩,来完成了一幅“孤独”的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