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为当下带来多元思辨,“异风景”2023当代艺术展开幕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作者:吴雨阳 来源:交汇点

 

 “异风景,既是一场艺术景观的差异,也是艺术家基于生命、存在等多义性创造的能量场。”

———知名艺术策展人杨大伟
 
1月15日,“异风景”2023当代艺术展在南京海尚艺术空间开幕。展览展出了郭工、徐冰、沈勤、耿雪、梁铨、梁绍基等6位当代艺术家的20余件作品,形式横跨装置、架上、影像。
 
展览现场,三个独立空间呈现出艺术家互不相同又彼此交织的艺术视野,创造出空间内彼此对话、空间外气韵流通的观感。
 
第一个空间以架上作品为主,观众将看到艺术家沈勤的山水图卷,参展的6幅作品皆为此次展览而新作。沈勤的绘画本身就是清逸的山林水墨,展现了艺术家自我人格的修为和自我意识的觉悟,呈现了一种由技进道的精神风景。观众的第一眼从山水开始,文人精神的缘起也从山水开始。
 
《山》 沈勤 纸本水墨 178×75cm 2022(左)《山》 沈勤 纸本水墨 30×144cm 2022(右)
 
 
 
 
来到展厅左侧,艺术家徐冰的代表性作品《天书》《地书》吸引了众多目光。墙上的《天书》展示语言的变异与能量,下方的《地书》以图像谱写普天同文的希冀,天地合一,自承风貌。《地书》并没有“颠覆”书的概念,而是以抽象的社会文化符号进行演绎,构成了艺术家个人的社会文化风景。
 
 
《天书》系列 徐冰 43×52.5cm 木刻活字印刷 1987-1990
 
 
《地书立体书》大白本、大黑本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