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国内最大艺术市集落户宋庄,本月21日隆重亮相!

时间:2023年02月18日 作者: 来源:北青社区报副中心版

 

副中心即将新添又一网红打卡地——中国宋庄艺术市集,一期工程将于2月21日启动试营业,今年5月份将全面开业,为艺术家提供一个创作、展示、交易的场所,也将成为市民周末体验艺术美学、农耕亲子以及露营休闲、美食美酒的新型城市艺术生活综合体。

 
 
 
该市集位于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潞苑北大街与小堡工业区路交叉口东侧,占地面积约60000㎡,定位中国最大的艺术品原创基地,经营内容包括:艺术市集、艺术拍卖、艺术农场、帐篷露营、亲子乐园、音乐广场等,未来将实现全年“365天不打烊”。
 
 
 
 
据了解,目前国内很多大众艺术家或者年轻艺术家,由于名气或者财力不够,作品无法进入艺术馆或者画廊,缺少展示及交易的机会;另外,老百姓平时也难以找到购买平价艺术品的场所。“中国宋庄艺术市集项目启动的初衷,就是给这些大众艺术家以及刚刚毕业的年轻艺术家一个能直接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交易平台。”
 
试营业率先开放2万平米场地
免费招募艺术家、商家入驻
 
据了解,艺术市集可以为艺术家们提供三种展示及交易方式,一种是艺术展‬,艺术家可免费在固定区域“设展位‬”,展示并出售艺术品;一种是帐篷租赁;还有一种是工作室,也是艺术市集的主打设施——用集装箱改造的活动板房,12-18平方米不等,预计有300余个。
 
 
 
 
试运营期间,将有包括市集大道、原色音画广场、好食街、有料儿后备箱市集、市集停车场在内的2万平米场地率先开放,艺术家与服务商家可免费入驻、免费“办展”,一期市集将提供免费摊位约400余个,此外还有后备箱有摊位70余个,休闲美食摊位24个,所有参与商户,将由市集审核条件后入驻场地,同时将信息登记在册,统一规范管理。
 
等市集5月正式完工开业后,入驻艺术品类将涉及绘画、非遗、装置、雕塑、国潮、音乐、原创工艺品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集主办方能够为艺术家及各类商户提供摊位场地、设施等服务,包括用电设施,摊位预约,摊位规划,卫生服务,免费停车、游客导览、宣传发布等。
 
 
 
 
此外,该艺术市集内还设有营销部,能够充分结合利用原色音画广场的空间条件,通过社会资源整合,组织策划演出、拍卖会、交流论坛、艺术沙龙、发布会等多元引流活动,“园区小广场上还将搭建一个舞台,可以提供演出、论坛、艺术品拍卖等,另外,这里也为街头艺术家们提供各种展演的场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