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跑滩匠——邓上东个展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来源:Yellspace

 

 
跑滩匠
 
邓上东
 
开幕 Opening:3月18日 15:00
 
展期 Duration:2023.3.18-4.16
 

 
 
从邓上东到跑滩匠
 
邓上东来上海艺术驻留了。
 
和他之前很多的作品一样,他在上海做作品前的第一件事便是去试图寻找“废墟”,寻找那个不被提起和讨论的“底层”世界与精神角落。第二件事是流浪上海,以流浪者的状态,在上海开启了为期一周的流浪生活,维持一种不确定的、孤独的,甚至是危险的状态。以此,让自己获得更加深刻、饱满的精神与身体体验。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人们常常会忽略掉那些四处流浪、没有固定职业的人——跑滩匠。他们的存在提醒着我们,不仅仅是要关注那些在社会上成功的人,还要关注那些在边缘生存的人。这些人有他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也有着自己的人生故事和经验。在这个充满机会与挑战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或者被迫,离开传统的生活模式,他们不拘泥于固定的职业和生活方式,而是通过四处流浪、摸索、探索,寻找自己的人生方向。艺术家邓上东敏锐的感受到了这一点,他竭尽全力去还原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跑滩匠”。邓上东身体力行,模仿跑滩匠的生活方式与精神状态,挑战自己的身心极限,感受自由与挑战的乐趣。
 
艺术家邓上东通过行为艺术这种媒介,想要呈现出这些被忽略的人,在社会中的存在感和价值,让人们重新认识和关注他们的生存状态与现实遭遇。通过身体语言来探索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情感,通过行动来挑战社会的束缚和规范,用自己的实践和经验来探索“跑滩匠”这一现象背后的意义和价值,表现个体与社会的关系,传达对于自由、生命、人性的探索和思考。以跑滩匠的精神启迪我们的内心,鼓励我们探索真正的自我。
 
邓上东,将要结束这次在上海的艺术驻留,同时他也将完成自己身份真正意义上的转化,成为跑滩匠——邓上东。
 
文/姜超(策展人、诗人)
2023.3.13上海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