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徐静:“相形之上” 亮相今日

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今日美术馆

 

2023年5月21日,“相形之上”于今日美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展出至6月4日。

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徐静继2019年“素”之后的又一次个人风格的全新呈现,呈现了24幅大型抽象绘画作品,分为 “本源”“一种永恒”“无限”“绝对值”“平衡”等几大系列,是近年来的新作。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授、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明哲,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批评家王端廷,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文学院副院长邵亦杨,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委员、杨大伟教授,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天津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管理系主任范晓楠,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世界美术》杂志编辑、硕士研究生导师赵炎,荣宝斋出版社总编辑王勇,新华社国内部政文编辑室主任、高级记者吴晶,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魏玉国,中关村创新文化发展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刘利,艺术家许英辉、陈光、陈可、邓新黎、谢懿等,以及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和本次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艺术批评家、策展人王春辰。
 
 
 
嘉宾合影
 
 
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徐静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进行当代艺术创作与表达。她通过有色土的使用,去除作品的光泽感,又采用矿物材料叠加出画面的金属颜色和质感,形成非常独特的艺术面貌。徐静所建构的图形与她个人的情感、精神形成独特的联结。”
 
 
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批评家王端廷:“徐静是将形式、材料和观念进行结合,且做得非常出色的艺术家。她的艺术独特性在于她形成了二元论的思维方式和价值观。她绘画中充满矛盾元素的对照、对比和对立,包括:阴阳、虚实、黑白、里外、上下、封闭与开放,建构出庞大的符号体系。”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著名批评家王端廷
 
 
新华社国内部政文编辑室主任、高级记者吴晶:“展览展现的不仅是徐静在艺术上的探索,更是她不忘初心的历程。她默默行走在新疆龟兹的洞窟中,与斑驳对话;她用女性的臂膀从遥远的戈壁滩抗回几十斤重的岩石颜料,在无数个冰冷的夜晚持续创作到天明;她把所感知到的时间与空间、个体与世界,和仍在探索的价值、生命都融入厚重的笔墨之中。”
 
 
新华社国内部政文编辑室主任、高级记者吴晶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