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视频访谈

设色记——2015中国新工笔画会首届提名展

来源:阿特网 片长:04:57 时间:2015.11.20

    设色记,从字面上理解既有传统绘画中染色、设色的意思,也有现代设计中对形和色的主观设计的涵义,设色记,在这里可以理解为虚设的自我映象记录。

 

    工笔画本身是一种很古老的绘画形式,所谓新工笔,是因为当代工笔画家置身的是今天的文化环境,面对的是今天的社会现实,其工笔画作品就理所当然的反映出我们今天的时代特征。新工笔,在作品内涵上是具有现代人文精神和具备现代绘画语言的艺术,也可以说,当代工笔画家的艺术创作是基于今日社会生活感受的新想法、新观念、新样式。

 

    本次提名展涵盖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他们的艺术植根于传统,行走于当代,许多艺术家的作品已经彻底打破了传统绘画的单一表现模式和官方所主导的伪现实主义绘画的语言形式。本次展览主张艺术表现和艺术形式的的多元化与多样性,既张扬个性,又注重作品的深刻内涵,既强调唯感意识,也尊重作品的理性表达,主要是通过自己的作品来传达内心感受,以表现当代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现实。通过本次展览不仅仅是在强调一个新工笔的概念,也是一次针对工笔画的传统与当代的观念表达的再思考和语言形式的新探索,使工笔画观念的表达和语言形式的多元化发展有了更深一层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关注我们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搜狐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网易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豆瓣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