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艺考生别让文化课“拖后腿”

时间:2011.03.09 来源:艺路网

    眼下,即将迎来3月间的“艺考”高峰。随着专业课成绩的公布,对比往年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不难看出,2011年的“艺考”招生难度有增无减。相关专家指出,“门槛”的提高,表明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招生和培养越来越看重考生的文化基础,因此,文化课要抓紧时间复习,千万别放松。
    天津某高校艺术生招生负责人介绍,随着教育部门对文化课成绩要求的提高,各学校都会出台相关政策改变原先按专业成绩排序录取的方式,采取按专业课与文化课综合排序录取,或完全按文化课成绩排序录取等方式。因此,相对于文化课基础薄弱的考生,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全力以赴,别让文化课“拖后腿”。

课内课外兼顾
一对一辅导有针对性
    对于艺考生来说,如何兼顾学校的正常学业与课外文化课的辅导,正成为两难的选择。天材教育咨询师陈老师说:“考试临近,复习时间紧,很多考生都希望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成绩,对此我们不建议学生停掉校内文化课,不过有条件的学生最好可以参加校外辅导。因为传统的大班教学方式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个别问题,老师更多地要顾及班级整体,而大部分艺术考生全身心投入到专业集训中,很少挤出时间看文化课内容,导致知识结构不系统、不完整,显然要落后很多,一对一有针对性的辅导更适合艺术类考生。”

考试复习
认清自己 瞄准方向
    每年都有一些很有天分、专业成绩优异的学生,由于文化课成绩不过关而被淘汰。天材教育文化课指导老师说,复习文化课重要的是夯实基础。高考试卷难度比例5:3:2,基础知识占到50%,因此掌握了基础知识可谓掌握了成功的一大半。三年的知识量,从课本第一页开始学起显然并不现实,只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对应的复习计划,才是上上之策。天材教育通过科学的PST测试,帮助学生认识问题,发现漏洞,提供可行性的规划,形成纸质报告。帮助考生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把时间花在关键的地方。有目标、有方向地高效率提高成绩。

备战考试
全天托管 分秒必争

    “早晨起不来、复习时一道题研究半天、看书时容易分神、晚上吃完饭就困了,以上的症状你有没有?”天材教育咨询师陈老师说:“我们根据考生的时间安排课时,亦可采取托管形式,制定完整的、系统性的教学计划,对于考试的难点、重点了如指掌。每个考生都有一套成体系的复习计划,只讲考生不会的和考试要考容,有疑问随时有专业的老师答疑,‘有问必答’,做到问题不堆积、不过夜,分秒必争。”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