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立足基础教育 创新人才培养:附中学子获多项国内外美术大奖

时间:2012.04.19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进入本年度以来,我院附中学子在国内外多项美术比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多项荣誉,喜报频传。
    近日从马其顿小蒙马特尔艺术节组委会获悉,附中111班李畅、朱雅宁、112班吴知声、114班谢欢盼、101班陈家红、102班邓淳月、103班方政七位同学荣获成品作品比赛金奖, 112班郑洞天、114班陈鹏飞、104班卢思嘉同学作品获入围奖。小蒙马特尔艺术节由马其顿比托拉市儿童美术工作室主办,至今已举办31届,分成品作品比赛和现场作品比赛两个环节。


    3月24日,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立万国际学校联合主办的“2012年北京十大杰出美术青少年大赛”决赛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经评审团公正甄选的600名入围者现场以“北京未来城市”为主题进行创作,经过两场3小时的紧张比赛,10名胜利者最终脱颖而出,本届大赛金奖由我院附中101班陈家红摘得,101班杨艺航、082班沈毅荣获杰出奖。


    2月26日,2011年“完美动力”杯廊坊市第二届动漫才艺大赛结果公布,附中093班陆凡荣获三等奖,101班刑天巧、102班刘璇、091班曹一佳、094班刘潇荣获优秀奖,111班肖宇青、114班刘阳、101班杨静俨、102班杨懿、081班刘恒获入围奖。本次大赛由廊坊市文化局、廊坊市教育局、廊坊市广播电影电视局主办,廊坊市动漫协会承办,以“动漫廊坊、美丽明天”为主题,旨在培养原创精神,促进廊坊动漫发展,选拔发掘廊坊市动漫创作人才,扩大交流合作。
 

    教育部、文化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终审结果2月18日公布,我院附中082班沈毅的《印象•中国》、082班贾连鹏的《桂陵之战》、国际部112班胡剑涛的《地主飞机》、103班刘天毅的《时间与幸福》、103班雷淑青的《暖》摘得中学组“优秀漫画奖”。据悉,作为首次引入中学组的全国性原创动漫大赛,本届大赛共征集作品3750余部,其中中学组作品近500部,有90所中学校参加。大赛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由评审委员采取集中书面评审方式进行。本次附中5名学子的参赛作品,是经历了2011年11月15日的初评和11月25日的终评后脱颖而出的。

    2011年12月底公布的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小白杨奖)结果中,游戏设计艺术类一等奖得主为我院附中082班沈毅同学,082班李昕桐、081班刘恒获入围奖。漫画故事类参赛选手中,附中081班王智宇、082班沈毅荣获二等奖,091班焦晓鹏、092班石鑫、付佳艺、081班刘恒获入围奖。据悉,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画节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视台共同主办,其下设的“小白杨奖”面向全国高中生,旨在培养和激发中国青少年一代的创作热情和理想,也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艺术类招生考试的重要选拔举措,获奖和入围学生将获得相应的高考时专业成绩排名录取资格。

   近年来,附中立足基本校情,深入研究当下中等美术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高度重视课程体系建设,在保证传统造型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设计、动画等新兴学科发展,进一步完善学科设置,全面推动附中专业教学的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上述成绩的取得,不仅对外展示了附中专业教学改革的成果,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附中全国中等美术教育的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