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清华大学原美术学院院长王明旨风景画展亮相京城

时间:2012.04.23 来源:新华网

    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北京奥加美术馆联合主办的“平静与现实―王明旨风景画展”21日在京举行。展览将持续到5月10日。

  本次展览展出王明旨的油画、丙烯、水彩作品共计60余幅。作品题材多为日常的乡野之境,是他人生足迹的记录,也还原了时间曾经存在过的感情,并通过色彩过滤了当年印象的粗糙,营造了一种历史隧道式的气氛。王明旨的绘画作品不过分强调光和明暗,而是尽可能用概括自然后的颜色,表现中国风景的单纯;没有过多的小笔触来塑造形体,而是采用一种表现的意味,以略带抒情的手法,展现山水的和谐之美,每一幅画作都鲜明的刻画出中国意味写实风格的时代烙印。展览作品名称主要为“新西兰山野”“麦积山佛”“黑松林”“南溪石村”“山雨”“晨”“石屋”等。

  王明旨教授现任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全国自考委艺术类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编辑:王薇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