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面怀美好”李晓玲个展即将在罗马开幕

时间:2014年05月21日 作者:阿特网 来源:阿特网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3日18:30,佛罗伦萨宫(PalazzoFirenz)将举办由罗马美术学院院长Legal Mente策展的“面怀美好”李晓玲个展开幕鸡尾酒会。罗马市长Gianni Alemmano先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当地文艺界人士将一同出席开幕典礼。



 

李晓玲,旅法画家。出身书香门第,毕业于清华美院设计系,曾到伦敦学习摄影,爱好服装设计,是一位跨界艺术家。她的油画作品以西方当代绘画技巧描摹古代山水的丝竹之境,传达中国文人雅趣之心,在当代浮躁社会中呈现一种超然自得、清净美好的内心世界。面对国内艺术圈过快的节奏和较为复杂的管理制度,她愿意保持一定足以令人清醒的距离。这次在罗马展出的“面怀美好”个展,是画家李晓玲多年来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活方式的思考和选择,特别选择但丁协会之所在——罗马佛罗伦萨宫,亦是对儒道文化在海外传播尽一己之力的责任感使然。



 

“面怀美好”系列作品是李晓玲于2014年1月在法国巴黎近郊小镇图鲁兹完成的,采用油画颜料来表现中国山水意境,从装裱、用色到用笔都极具个人色彩,将中国传统美学认知恰当地表达在当代艺术语境之下,表现了对生活之真、之善、之美的追求和保留。此次个展将展出这一系列作品,同时也能够看到李晓玲早期的不同风格当代艺术作品。

“之所以选择在佛罗伦萨宫里举办这次个展,除了因为这里有着464年的历史,保存完好的米开朗琪罗壁画之外,还因为这里是但丁协会(Rome Branch of the Dante Alighieri Society)的所在地。但丁协会为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意大利文化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艺术表达,来让欧洲人感受中国五千年文明所承载的生活智慧。”李晓玲说。从5月24日起至6月4日,李晓玲的“缅怀美好”将与米开朗琪罗的壁画同在,面向公众展示同样源远流长的中国艺术魅力。从小受教于传统文化的李晓玲说:“文明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而艺术则是轻松的、美好的,应该肩负传播文明的使命。”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