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第三期TASML-DSL艺术家驻留奖方案征集

时间:2012年08月27日 作者: 来源:艺术国际

        TASML | DSL 艺术家驻留奖是TAAML | 清华大学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媒体实验室与著名当代中国艺术收藏机构“DSL收藏” (http://dslcollection.com)合作推出的奖项。本奖项旨在为新兴中国媒体艺术家提供独特的机会,进入若干国际上极具创新力的媒体艺术及设计实验室, 从事在艺术及科技交叉学科间的前沿性研究和创作。自2011年3月至2013年2月, 每年将通过项目公开选拔向2位中国艺术家颁发该奖。得奖人将获得4000美元/26500人民币的奖金用以旅费,住宿及生活开支。该奖将由一个国际评委根据研究提案的优异选出。
  TASML - ZKM艺术家驻留计划
  http://www.zkm.de
  TASML与ZKM合作,推出第三期TASML / DSL 艺术家驻留奖并于即日起征集艺术家方案。
  位于德国卡尔兹卢尔的 ZKM | 艺术与媒体中心是全球最大的媒体艺术展览和研究中心,在国际艺术界占有一个独特的位置。其宗旨在于对当前演变中的社会结构和急速发展的信息技术给予及时的回应。 中心的工作涵盖研究与创作,展览与活动,协调与文献出版。
  ZKM拥有多重资源以推进跨界项目以及国际合作。 其下属机构为:当代艺术馆,媒体艺术馆,视觉媒体研究院,音乐与音响研究院,媒体,教育及经济研究院。
  本次驻留项目将以 ZKM 音乐与音响研究院为主要合作单位。驻留艺术家将有机会利用最尖端的声响技术设施,包括球形立体声剧院。驻留计划将使艺术家置身于ZKM 浓厚的学术和创作氛围并得到技术支持,将是艺术家职业生涯发展中的一个难得的机遇。
  我们鼓励对于声音,声场环境,以及包含传感技术,远程通讯技术等其他新颖技术有兴趣的艺术家提供申请方案。入选艺术家将由国际评委会决定。
  方案须包括简短的艺术家自我陈述,项目描述,研究目的和技术范围,并附作品样本(网站链接)以及个人履历. 所有内容均须用英文描述。以邮件发至 tasml.tsinghua@gmail.com. 申请人必须具有英文交流能力。
  入选者将获得4000美元资助用以6周驻留期的旅行和生活开支,ZKM将予以提供住宿赞助。
  报名自即日起,截至日前为2012年9月20日。
  驻留计划于2012年10下旬实施。
  关于DSL收藏
  dsl 收藏成立于2005年,旨在关注中国当代艺术。这个私人收藏汇聚了90多位最具影响力的中国前卫艺术家们的作品,是对今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历程的见证。即便是聚焦于特定文化的当代艺术创作,dsl 收藏绝没有任何追寻异国情调的倾向。dsl 收藏承认文化的基本共性和个性,但在方法论上远远不是简单的对于典型文化符号和象征意义的寻找。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