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当代艺术与当代世界:国际艺术名校校长对话

时间:2015.06.15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官网

  2015年6月13日晚,“当代艺术与当代世界”——毕业季高端对话会在学院美术馆报告厅开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与巴黎高等美术学院院长尼古拉斯·伯瑞奥德(Nicolas Bourriaud)教授,围绕策展、批评、美术馆、学院话题层层展开,对当代艺术与当代世界的变化进行讨论,为中央美术学院学生和当代艺术的实践者们带来了一次难得的精神盛宴。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主持了当晚的对话会。

 


  
  范迪安院长与尼古拉斯·伯瑞奥德院长具有相似的经历:尼古拉斯·伯瑞奥德是法国著名的艺术理论和批评家,是关系美学的发明者;同时他也是世界著名的当代艺术策展人,曾经策划过威尼斯双年展、泰特三年展以及台北双年展等重要当代艺术大展,并担任过泰特现代美术馆的策展人;他也曾是世界重要的美术馆巴黎东京宫美术馆的馆长。范迪安是中国著名的艺术评论家,曾经发表出版过一系列有关中国现代艺术史和当代艺术的著述,在美术评论界有着极高的声誉和威望;他也是中国最著名的国际策展人,策划过一系列有关中国艺术和亚洲艺术的国际大展,特别是最近在德国的“中国8”大展,在德国的8个博物馆同时开幕9个中国当代艺术展,展出了500余件作品,规模宏大,广受好评;更为重要的是,他担任过9年中国国家美术馆的馆长,并领导其进入到了世界一流现代美术馆的行列。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