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马奈《女神游乐厅的吧台》“第一版”6月24上拍

时间:2015.06.10 来源:凤凰艺术

 

马奈作品女神游乐厅的吧台,1882年

  马奈作品《女神游乐厅的吧台》1882年

  近日,蘇富比宣布将在6月24到25日举行的印象派及当代艺术专场上拍爱德华·马奈名作《女神游乐厅的吧台》,估价为2300万到3070万美元,作品描绘的主题是艺术家最知名和最具有标志意义的主题。在马奈去世之前,艺术家一直收藏着这幅作品。后来,这幅作品由他的作品经销商保管。1905年,这幅作品被送到格拉夫顿画廊对外展出,并在以后多次在海外进行展出。作品将于6月19日到24日,在伦敦进行展出。

  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表示:“在这幅作品中,马奈描绘了一副日常情景中现代巴黎的标志性图像。该系列作品是由两幅画组成的,而另外一副作品目前收藏在伦敦考陶尔德画廊。因此,这辅作品是唯一一件由私人所有的作品。我们非常希望对这幅作品进行展出。”

  关于《女神游乐厅的吧台》的故事

  1870年,随着《女神游乐厅的吧台》的绘画灵感达到巅峰,他重回酒吧和咖啡馆主题进行创作。他的同名大型油画作品目前被伦敦考陶尔德画廊收藏。人们认为作品代表了马奈的创作的巅峰成就。

  虽然和另外一幅作品同名,且构图相似,艺术家的绘画方法则大不相同。和考陶尔德画廊的作品相比,这幅作品篇幅较小,但却展示出了画家对酒吧和咖啡馆中的活力和直接性的把握。作品是画家在布局构图时一气呵成的,笔触迅速而自然几乎毫无改动。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的X光扫描时,研究人员发现了两幅作品创作技法的差异。有趣的是,考陶尔德画廊中的作品是经过构图的,而且那副作品的构图与马奈之前创作的相关作品的构图非常接近。马奈最初将早期作品的构图画在一副大块画布上,并经过长期修改后,最终完成了创作。马奈放大了酒吧侍女,并将她至于画面前部的中心。原来侍女握紧的手臂现在自然的交叉垂下来,而侍女的影子则被“不合理”的移到到画面右侧。而侍女的男伴被安放到了画面的右上角。在创作过程中,马奈改变了早期熟悉的创作习惯,将其富有活力和自由的人物变成了生动而亦真亦幻的人物倒影。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