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

时间:2015.10.09 来源:搜狐艺术

    最近, 一枚19世纪“一分洋红”邮票亮相纽约苏富比拍会,引发了现场和线上藏家的激烈竞夺,最终以95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苏富比创造了许多世界拍卖纪录,至今仍无人超越。每年苏富比拍卖会上惊艳眼球的拍品层出不穷,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在苏富比拍出的“天价”藏品。

 

    “一分洋红”邮票成交价950万美元

 

一分洋红

 

    拥有158年历史,世界上最贵邮票“一分洋红”(One-Cent Magenta),17日在纽约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以950万美元落槌,创下邮票拍卖纪录的新高。

 

    这枚邮票的重大价值在于英属圭亚那当时贴的是其宗主国英国的邮票。1856年,英属圭亚那当地的邮票短缺,新印刷的邮票还没有从英国送到当地,因此只能在当地报纸印刷厂内赶印了少量的面值1分洋红色和面值4分蓝色邮票。据了解,这枚邮票还是英国统治圭亚那时期限量发行的同一版邮票中唯一保留至今的,而且邮票被剪去了四个角,四角形变成了八角形,是一张“残疾”的珍贵邮票。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