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艾未未作品“十二生肖”拍卖连续破纪录

时间:2015.07.03 来源:凤凰艺术

  艾未未《十二生肖》344.25万英镑成功售出(约3360万元人民币)

  伦敦当地时间2015年6月29日夜,伦敦菲利普斯拍卖行“当代艺术之夜”晚拍完美收捶,共计斩获1800万英镑(约合2830万美元)!其中,中国当代艺术家艾未未创作的大尺寸青铜雕塑作品《十二生肖》不负众望以344.25万英镑成功售出,一举刷新艺术家艾未未作品的新拍卖纪录!

  作为本场拍会的焦点拍品,艾未未作品《十二生肖》之前的估价在300万至500万英镑之间,最终成交价格完成预期估价并一举拔得本场拍会头衔!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艾未未镀金版本《十二生肖》同样在伦敦菲利普斯拍卖行斩获2,882,500英镑(约合4,435,302美元)并一举刷新艾未未作品先前的拍卖纪录。

  艺术家:艾未未

  与2月中旬现身伦敦菲利普斯拍卖行的镀金版《十二生肖》一样,此次现身的大尺寸青铜雕塑作品《十二生肖》也创作于2010年,但此次作品的尺寸较之前的却大了许多,其中的鸡首便高达12.5英尺(约3.81米)! 除此之外,此次现身菲利普斯的《十二生肖》中的首批6件作品还曾现身2010年的巴西圣保罗双年展、纽约普利策喷泉(2011)以及美国华盛顿赫希洪博物馆和雕塑园(2012)等地公开展示,赢得了较高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