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王璜生:无为而为是我追寻的境界

时间:2014年12月23日 作者:李培、江丽燕(实习生) 来源:南方日报

王璜生在自己的作品前。

《游·象系列20》(纸本) 王璜生 作

    现任中央美院美术馆的王璜生,是国内知名的艺术馆馆长、策展人,也是艺术评论家、艺术家,他自幼成长于传统绘画的艺术氛围中,父亲是潮汕著名中国画家王兰若。自上世纪90年代中叶以来,王璜生一直关注水墨艺术与各种现当代艺术的发展,主持或参与了许多影响深远的现当代艺术展览,并积极进行艺术批评写作。本次展览中王璜生的水墨作品,涵盖了架上绘画、影像作品和装置作品等多种形式,呈现他对于“传统与当代”等诸多问题的个人思考。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参加了展览开幕式,他认为:“王璜生作为学习艺术出身的美术馆馆长,在策展和写文章之外,直接在自己的作品中传递思想。展览可以视为他回归自己内心世界的一次表达,可以看到他在当代艺术中的思想锋芒和独辟蹊径的表达方式。”
    展览中,除了王璜生的画作《天地系列》《悠然系列》《游象系列》《线象系列》外,装置作品《隔空》《缠》等作品用铁丝网等材质,表达了他对中国传统“线”的当代性解读,引发了较多关注。围绕实验水墨、广东当代艺术发展等问题,王璜生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专访。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