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盘点:苏富比拍卖行的“2014”

时间:2014年12月25日 作者:孙源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岁末将至,年度总结也一如既往地纷沓而至。正值笔者意欲为大家带来本年度全球十佳拍品之际,国际拍卖行苏富比正巧在此刻公布了其2014年度的年终盘点,如此这般,笔者所盘点的2014年度全球十佳拍品以及十佳拍品之番外篇系列文章也就只能稍后再和大家见面了。
    纵观苏富比拍卖行的2014,惊喜与惊讶结伴而至:惊喜的是在即将过去的2014这一年中,苏富比拍卖行向全球艺术藏家们倾情呈现了诸如梵高的《雏菊与罂粟花》、贾科梅蒂的《两轮战车》、莫迪利亚尼的《头像》、莫奈的《睡莲》以及罗斯科的《无题》等不胜枚举的顶尖艺术精品佳作以及“来自梅隆夫人的珍藏”等世界级藏家拍卖专场的暴殄盛宴;惊讶的的却是苏富比CEO威廉·F·鲁普雷希特先生在岁末时分宣布决意与苏富比拍卖行结束长达34年之久的马拉松式恋爱,着实让人看着很揪心。
    苏富比拍卖行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太多,除上文提及的其CEO离职之外、苏富比管理层与董事会的大地震以及其与eBay合作事宜等等事件,笔者在这里也很难为大家一一列举,也就只能“以小见大”与大家分享苏富比拍卖行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十佳拍品,希望大家喜欢!
    No 1 :阿尔伯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

    阿尔伯托·贾科梅蒂(Alberto Giacometti)1950年作品《两轮战车》(Chariot)在11月4日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上以63,130,745英镑(约合100,965,000美元)的价格售出,勇摘2014年度苏富比拍卖行十佳拍品“桂冠”。
    No 2 :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Amedeo Modigliani):

    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Amedeo Modigliani)1911-1912年间石刻雕塑《头像》(Tête)同贾科梅蒂《两轮战车》同台亮相11月4日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斩获44,222,473英镑(约合70,725,000美元),成功刷新艺术家作品的拍卖纪录并位列苏富比本年度十佳拍品“榜眼”之列。
    No 3 :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

    文森特·梵高(Vincent Van Gogh)1890年作品《静物,插满雏菊与罂粟花的花瓶》同样在11月4日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专场上显露真身,最终被中国籍藏家、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先生以38,620,021英镑(约合61,765,000美元)的价格收入囊中,霎时间成为中国乃至全球艺术界热点话题。
    No 4 :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

    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1906年作品《睡莲》(Nymphéas)在6月23日伦敦苏富比“印象派与当代艺术”晚拍专场上以31,722,500英镑(约合54,071,001美元)售出,位列苏富比年度十佳拍品榜第四名。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