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火神山2020中国当代艺术抗击疫情线上全国邀请大展开幕

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 来源:艺术麒谈


受邀艺术家何继作品,让肺过滤思想的杂质

 

火神山,是国家为抗击此次疫情,在10天之内,以全球为之惊叹的中国速度,在武汉建设并在2020年2月2日交付使用的医院。此次大展以此为名,表达了所有中国艺术家,对举国上下抗击疫情作出了最大付出的医务人员的最高致敬!对所有为抗击疫情,在全国各个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所有平凡而伟大的生命的致敬!

 


骏马奔腾战疫必胜,受邀艺术家郑忠作品

 

本次大展的总策展人,艺术家王麒诚为大展创作了首幅作品。在开幕式的作品致辞中他表示,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从未屈服,这次疫情的挑战将是又一次的凤凰涅槃,天佑中华,苦难中开花!

 


受邀艺术家谭市民作品,为了谁

 

本次线上大展开幕式以行为艺术的方式呈现,在2020年2月2日20:20,策展人,艺术家王麒诚独自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发布首幅作品图片,并以文字方式致辞,开幕式上没有嘉宾没有讲话没有掌声,只有艺术家独自一人,在线上面对自己的作品。这样的开幕方式与通常开幕式喧嚣场面产生强烈对比,也呈现了现代人的生命思考和生活真实。

 


受邀艺术家蔡循生作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大展将在全国范围内邀请2020位中国优秀艺术家,在线上发布作品,每个艺术家的微信空间都是自己的线上个人美术馆,大展如同在2020个线上美术馆中,举办了艺术家们只有一幅作品的个展,疫情让每个人都暂时脱离了喧嚣的社会生活,开始单独面对自己的内心,大展也正是以这种方式,期待让更多的人能静下心来看见自己的初心。

 


受邀艺术家周骏勇作品,祈福平安

 

大展的优秀作品也会陆续在千帆远jing艺次元和艺术麒谈等相关线上平台展出和发布。

此次线上大展将设立火神山艺术大奖!表彰在我们民族面临巨大挑战的时刻,表现出卓越的勇气和积极力量的杰出艺术家和作品!

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