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婚:两性关系大型装置展在ZERO零艺术中心开幕

时间:2023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23年6月10日下午14:30,哈尼法与王逐的大型装置展览“婚:两性关系”在798 ZERO零艺术中心隆重开幕。这次展览展示了两位艺术家首次共同创作并署名的最新作品。哈尼法与王逐以他们相恋十五年的情感经历为基础,表达他们对婚姻制度和两性关系的反思。在本次展览中,他们借用社会制度中与婚姻相关的元素、符号和仪式,对传统的两性关系模式进行反思,并探讨性差异伦理、权力关系、爱的形式及本质在两性关系中的作用。这次展览旨在引发观众对婚姻与两性关系的思考,并为他们提供一个思想交流和对话的平台。展览展出了一系列令人期待的装置作品,呈现出哈尼法与王逐艺术创作的独特视角和表达方式。
 
 
 
 
在开幕仪式上,零艺术中心馆长李莫唯、执行馆长倪加福、展览策展人艾蕾尔向参展艺术家和本次展览表示了祝贺。此外,还有众多著名学者和艺术家出席了开幕仪式,包括中央美院贾涤非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于历战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袁耀敏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贵男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黎望一教授、吉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马建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秦秀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姚俊杰教授以及著名艺术家王强等,他们对艺术家的当代创作和本次展览给予了深度认可和支持。
 
 
 
 
 
ZERO执行馆长倪加福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婚姻是由恋爱而步入家庭的桥梁,家庭是恋爱与婚姻的归宿。通过《婚•两性关系》的展览让我们认识到了两位艺术家对婚姻的理解。他们把婚姻视为艺术的创作,精雕细琢出一场展览。他们把婚礼行为融入到了展览开幕式之中,让这场仪式升华,让我们对两性关系有了全新的认知。本次展览也是我们零艺术中心“未来X现场”年度项目推出的特别展览。零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关注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不遗余力的扶持和挖掘更多年轻艺术家。我们希望看到像哈尼法、王逐这样优秀的青年艺术家不断思考与创作,并愿意为他们提供展示和成长的空间和平台。”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艾蕾尔表示这场展览以“婚姻”主题为切入点,融合当代创作,为当代艺术提供了值得探讨的主题和视角。展览主要涉及三个层面的探讨:“首先,艺术家通过借用与婚礼相关的元素,表达了人们对婚礼习俗的文化认同,反思了婚姻在社会结构和权力关系中的象征意义以及相关的文化习俗。其次,展览反思了性别差异的社会权利关系,探究了性差异对伦理和爱的影响。最后,艺术家通过主动书写、守护和创造无差别的爱,探讨了超越源于性差异的他者之爱的方式,以寻求抵达爱的本质的途径。两位艺术家以两性关系和婚姻为切入点,最终探讨的是人类共同面对的终极问题——何为爱。展览以其独特的主题和视角,为观众提供了一个思考和讨论婚姻与爱的场所。”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