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24年十个值得关注的国际展览

时间:2024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艺术中国

 

2024年已经到来,一如既往地,让我们看看今年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国际大展吧!(按时间顺序排列)

 
文森特·凡高《保罗·加歇医生》(1890)巴黎奥赛博物馆收藏 © Musée d’Orsay
 
 
1. 凡高在瓦兹河畔奥维尔:最后的几个月  

奥赛博物馆,法国巴黎
展出时间:即日起至2月4日
 
“凡高在瓦兹河畔奥维尔:最后的几个月”展览包含艺术家创作的 40幅油画和大约 20幅素描,以主题方式展示了他最后几个月的创作。凡高被视为“饱受折磨的艺术家”比喻的鼻祖,因为他一生都在与自己的心理健康作斗争。这位艺术家在普罗旺斯圣雷米的一家精神病院住了一年,然后于 1890年 5月 20日离开巴黎搬到法国瓦兹河畔奥韦。他在那里住到几个月后去世。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一时期的作品具有自己的创作热情和风格,创作了73幅油画和33幅素描,其中包括广受好评的杰作《保罗·加歇博士的肖像》《瓦兹河畔奥维尔的教堂》和《群鸦的麦田》。
 
 
“草间弥生:无限的爱”正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 YAYOI KUSAMA;
由艺术家、Ota Fine Arts、Victoria Miro 和 David Zwirner 提供
 
 
2. 草间弥生:无限的爱  

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旧金山
展出时间:即日起至 9月7日
 
六十年来,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一直在探索“无限房间”的概念。这些对感知、宇宙和存在本身的思考结合了大胆的色彩、三维形式和镜子生成的视错觉,将观众带入一个包罗万象的美学宇宙。它们已经成为一种世界性的现象——在“草间弥生:无限的爱”展览中,它们首次登陆旧金山,包括全新的《地球球体之梦》《我愿意献上我的爱》(2023)和著名的《爱在呼唤》(2013)等特色作品将于明年秋天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
 
 
《坐着的女人,背对着开着的窗户》(约 1922 年,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
© 2024 Succession H. Matisse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 纽约
 
 
3. 马蒂斯与海  

圣路易斯艺术博物馆,美国圣路易斯
展出时间:2024年2月17日至5月12日
 
亨利·马蒂斯在地中海附近生活了几十年,他的整个作品中都充满了蓝色的光谱,很大程度上受到水面反射光的启发。然而,圣路易斯艺术博物馆的新展览“马蒂斯与海洋”在某种程度上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全面概述马蒂斯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如何描绘、学习和观察海洋——从法国南部到塔希提岛的方式。展览以圣路易斯艺术博物馆的《沐浴者与海龟》(1907-8)为亮点,跨越了马蒂斯的作品和世界本身,这位 20世纪大师在各种媒介上的作品,将海洋作为一个主题和主题主题。
 
 
惠特尼双年展 © Nic Lehoux /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提供
 
 
4. 2024年惠特尼双年展:比真实作品更好  

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美国纽约
展出时间:2024年3月20日开始
 
有些昏厥,有些人摸不着头脑,有些人愤怒地离开,有些人则受到启发。然而无论你有何反应,你都很难忘记惠特尼双年展。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的传统可以追溯到 1932年,每隔一年(或多或少)都会对在艺术界掀起风潮的美国艺术家的当代作品进行一次调查。多媒体作品比比皆是,政治主题从来不难察觉。由 Chrissie Iles和 Meg Onli策划的今年双年展的阵容尚未公布。但无论参与者是谁,他们的作品都一定会发声。
 
 
拉美西斯在大埃及博物馆  图片:Mohamed Hossam/EPA
 
 
5. 大埃及博物馆正式开放  

吉萨,埃及
展出时间:2024年暮春
 
 
大埃及博物馆经过二十年的建设,按照金字塔的规模进行构思,明年将最终开放其巨大的三角形大门(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个耗资 10亿美元的项目由爱尔兰建筑师 Heneghan Peng设计,就像一面半透明石头的多面面纱,隐藏在景观中,为无数宝藏提供了一个庞大的家,其中包括来自图坦卡蒙陵墓的5000件文物和一尊30英尺高的拉美西斯大帝雕像。
 
 
乔治亚·欧姬芙 《芭蕾舞裙或电灯(来自白玫瑰主题)》(1927 年) ©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6. 乔治娅·欧姬芙:我的纽约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美国芝加哥
展出时间:2024年6月2日至9月24日
 
这场在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举行的展览将探讨乔治亚·欧姬芙——一位来自西南地区和自然有着不可磨灭联系的艺术家——如何在美国最大的城市度过她的成长岁月。在乔治亚·欧姬芙 (Georgia O’Keeffe)将目光转向鲜花、头骨、台地和沙漠日落之前,她捕捉到了纽约市生活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视角——无论是从街道上仰望摩天大楼,还是从她 30层的公寓俯视。“我的纽约”将展示这一城市如何成为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艺术家之一美学发展的重要阶段。
 
 
马奈 《铁路》 © 美国国家画廊
 
 
7. 巴黎1874:印象派时刻  

美国国家画廊,美国华盛顿
展出时间:2024年9月8日至2025年1月19日
 
 
改变文化进程的决定性时刻发生在 1874年,当时一场艺术展览聚焦于光的影响;在户外、在大自然中绘画;以及拒绝在巴黎召开的沙龙大会。与这一开创性事件相关的团体——包括埃德加·德加、克劳德·莫奈和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如今已跻身世界最著名的艺术家行列。150年前,他们被认为是激进分子。《巴黎 1874:印象派时刻》是华盛顿特区国家画廊的一场重要展览,为西方艺术的转折点提供了之前、期间和之后的视觉和社会背景。
 
 
文森特·凡高 《以阿尔卑斯山为背景的橄榄树》 1889 年 ©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8. 凡高:诗人与情人  

伦敦国家画廊,英国伦敦
展出时间:9月14日至2025年1月19日
 
 
文森特·凡高在他阿尔勒房间对面的公园里闲逛,他把这里想象成诗人和恋人的地方。至少这是他的借口,也是伦敦国家画廊为庆祝成立 200周年而首次举办的关于这位艺术家的展览的标题。把我们从狂喜带向绝望,“凡高:诗人与情人”将带来前所未有的壮观场面,其中包括以前从未在英国展出过的作品。 
 
 
弗朗西斯·培根 《自画像习作》(1979 年)摄影:John Berens/© 弗朗西斯·培根遗产
 
 
9. 弗朗西斯·培根的肖像  

伦敦国家肖像画廊,英国伦敦
展出时间:10月10日至2025年1月19日
 
 
在培根的艺术中,那些被扭曲、被惩罚的人往往更像是人类状况的写照(根据培根的说法,这并不好),而不是肖像。然而,他对自己最熟悉的人,从乔治·戴尔到亨丽埃塔·莫拉斯,再到卢西安·弗洛伊德,都有着敏锐而充满爱意的眼光。本次展览将以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作品为特色,探索弗朗西斯·培根与肖像画的深刻联系,以及他如何挑战这一流派的传统定义,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
 
 
巴勃罗·毕加索 《巴黎盥洗室里的女人》© RMN-Grand Palais(巴黎毕加索国家博物馆)/ Adrien Didierjean。© 巴勃罗·毕加索遗产 / 纽约艺术家权利协会 (ARS)
 
 
10. 毕加索与纸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美国克利夫兰
展出时间:12月8日至2025年3月23日
 
 
由于美术馆参观者对多产的巴勃罗·毕加索 (Pablo Picasso)总是爱不释手,顶尖策展人总是在寻找新的角度来审视这位大师数十年的创新。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的团队将展示《毕加索与纸》,这是一项仅通过纸上作品对毕加索职业生涯进行的前所未有的研究。展览将包括对毕加索主要画作的研究;拼贴画将多张纸的总和变成一件完整的艺术品;素描本;三维纸吉他;以及更多。如果您认为您足够了解这位最著名艺术家的一切,不妨先参观这个展览,再想一想。
(编译自孤独星球、卫报及博物馆官网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