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资讯

金价下跌能否投资黄金? 杭州投资者转投玉器

时间:2012.07.1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受大环境影响,近期黄金翡翠的价格均有下跌,金价连连下跌之后,进入了长时间的弱市,目前反弹后,依然在每盎司1600美元的低位徘徊。
  面对这样的行情,投资者的看法各不相同,有的认为还会跌,还要继续观望;有的认为差不多了,可以去抄底;还有的干脆去投资别的东西了。
  部分投资者从黄金转投玉器
  昨日,在杭州某商场金饰珠宝专柜,记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有些消费者开始钟情起了玉器,有的买玉牌,有的买玉石戒指。
  王小姐昨天在商场的珠宝柜台里兜兜转转,想挑选一款合心意的玉石戒指,因为前几天有个朋友戴了只玉石戒指出来“炫耀”,她也被迷住了,觉得玉石戒指要比钻戒更美。她甚至还问专柜的工作人员,能不能拿钻戒换玉石戒指。
  王小姐告诉记者,她身边有好几个朋友最近喜欢买玉石,玉牌、戒指都有。“他们都说这几年玉石翡翠跌得比较多,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他们觉得和买黄金相比,买玉、翡翠这些可能更有价值。”
  陈先生是老玉石玩家了,他也感觉最近年轻的玩家多起来了。上周末他去参加一场玉器翡翠的拍卖会,发现这次多了一些年轻面孔,是些30岁左右的年轻人。
  陈先生自己也投资实物黄金,他觉得,从投资角度看,还是黄金更适合普通的投资者,购买方便、回购也比较容易,从长远看,黄金还会涨。玉器翡翠的确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但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知识,而且投资成本也比较高,资金量大的话可以投资翡翠,但普通老百姓还是投资黄金更合适。“小钱买金,大钱买玉。”
  长线利好黄金,可趁现在逢低买入
  从6月1日到现在AU9999的收盘价可以看出,这段时间的黄金一直在窄幅震荡之中,在这样的行情下,是抄底呢,还是继续观望?
  资深黄金投资者郭先生表示,他还是打算再观望一阵子。“我觉得最近面上并不好,周一金银价格小幅反弹,因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反弹导致大跌之后买盘逢低跟进,但仍受10日均线阻力压制。因为美国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从而引发通缩担忧,不少投资者买入美元寻求避险,卖出黄金、其它大宗商品和股票。SICA财富管理的首席投资官Jeffrey Sica就说,黄金下跌与市场的看法有关,即投资者认为即便就业数据非常疲弱,但仍不能确定会有另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这使许多短线的黄金投资者出货。”
  不过很多投资者还是愿意把现在当做是抄底的机会,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的章店长告诉记者,无论是首饰金还是投资金条,从6月份开始到现在,购买量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冯健则表示,现在全球维持货币宽松政策,长线利好黄金,应分批买入,目前价格不算高。“一般七八月份是黄金的淡季,预计接下来美国QE3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个人觉得这两个月是买入的机会。”
  金价下半年有望稳超1800美元
  汤姆森路透黄金矿业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昨日公布了其第16次中文版的年度黄金调查。该机构预计,黄金价格在2012年下半年将稳超每盎司1800美元,原因是投资需求上升。
  该机构全球金属分析主管Philip Klapwijk对2012年黄金供需趋势作出部分解读。他表示,预计2012年金矿产量温和上升及金碎料供应增加,将使黄金总供应量刷新纪录高点。而在需求方面,黄金珠宝需求占主导的2012年黄金饰品业需求预计将小幅滑落,因金价表现动荡且仍处于高位,而全球经济放缓也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最终,2012年黄金供应剩余量将进一步上升。而投资者及官方储备需求或将再度填补该剩余量。
  但就金价而言,未来数月的外部经济环境及金融市场状况将再度刺激资金大幅流入金市。其中关键的刺激因素是全球性的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特别是,美国经济步履蹒跚,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在2012年晚些时候启动新一轮的资产购买计划。再加上持续的低利率政策,不仅将推高通胀风险,同时也将限制美元升幅,而上述这些均对黄金投资者有利。此外,欧债危机犹存也将令市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需求持续。
  但Philip Klapwijk同时也认为,就短期而言,金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虽然1500美元/盎司水平对金价构成良好支撑。他表示,若金价持续宽幅震荡不令人意外,宏观消息面对金市的影响将持续上升。抛开这些,就今年至今的表现而言,金价的牛市格局仍保持完好。而当金价进入四季度时,其上升格局或将更为清晰,预计金价年内将升至1800美元/盎司上方,而金价创纪录新高的时间或将延后至2013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