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重生的壁画讲述机场故事

时间:2012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环球网—《环球日报》

      当你来到美国密苏里州兰伯特·圣路易斯国际机场,最引人注目的艺术品则是一幅有着22年历史的壁画。高约2.5米、长约16米的壁画以“飞行中的美国黑人”为主题,出自飞机制造商麦道公司的雇员斯宾塞·泰勒和所罗门·瑟曼之手,展示了非洲裔美国人在航空领域中的成就。


      圣路易斯机场发言人杰夫·利亚说:“我们尝试恢复机场原先的面貌,并尝试提供文化机构的功能。当旅客来到我们机场,他们能瞥到历史的一个片段,能看到在其他机场难得一见的艺术品,我们认为这一点很重要。”实际上,有如此想法的并非只有圣路易斯机场,美国的许多机场都在尝试拯救和修复颇具历史意义的壁画。


      见证美式“保护性拆除”
      这或许就是美国版的保护性拆除再重建。2010年,在加州圣何塞国际机场B号航站楼投入使用后不久,工人们开始拆除旧的C号航站楼,危及到了一幅由加州艺术家米勒德·希茨绘制的壁画。受《圣何塞信使报》委托,希茨于1977年创造了这幅描绘圣何塞历史的壁画,以纪念圣何塞建城200周年。画面内容相当丰富,既有当地最早的土著,也有后来的西班牙殖民者;既画了果园,也反映了早期工业面貌。
      圣何塞市公共艺术计划高级项目经理玛丽·鲁宾说,“要保护和移动壁画并不容易”,由于壁画在墙上粘得实在是太牢了,以至于最初一度认定不可能移走。将壁画与墙一起移走也是考虑方案之一,但鲁宾说,“幸运的是,壁画最终得以从墙上剥落下来,并且将损害程度降到了最低。”2011年2月,在经过几个月的修复后,壁画被重新安装在机场的国际入口。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