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和色情的距离究竟有多远?

时间:2013年07月24日 作者: 来源:

假如你打算最近参观纽约画廊的话,你一定不要错过著名的鲜花画廊(Flowers Gallery),驰名全球的美国公众裸体行为艺术家斯潘塞·吐尼克(Spencer Tunick)正在这里举行摄影展。

斯潘塞1967年出生在纽约州的一个犹太家庭里,1988年于埃默森学院毕业并获艺术本科学位。斯潘塞的父亲拥有一个照相连锁店,这让他自小就有机会接触摄影并成为父亲的助手。1986年他在伦敦游玩时在一个汽车站拍下了他一生的第一张裸体照片,1992年开始在纽约公共地点纪录和拍摄裸体游人,而1994年是他事业的转折点,他在纽约曼哈顿联合国大楼前为28位裸体模特摆造型来拍摄,从这一天起他的艺术生涯开始从简单的摄影走向了摄影行为艺术,在此后至今的二十多年里,他在美国境内和世界各地组织拍摄了超过75组的大规模公众裸体行为艺术。

斯潘塞的哲学是:“个体如同群体,所有的裸体组合到一起后可以蜕变成一个新的形状,然后融入所处的环境成为抽象的一体,不仅代表着美好、爱情、激情以及和平,还可以彻底挑战并改变了人类对裸体和隐私的概念。”他在网上征集成千上万的自愿者做拍摄模特,然后按性别、头发颜色、皮肤和年龄等给他们分组,他还很注重场景的选择,特别喜欢使用著名的建筑物做背景。迄今为止他的最高记录是2007年5月6日在墨西哥拍摄了18000人的裸体人群,并制作了纪录片《裸在墨西哥》。

  


 

P1、斯潘塞(中)在自己的摄影展品前。

 


 

P2-P4、2007年8月18日,阿莱奇冰川,600模特,和绿色和平组织合作,

吸引大众关注全球变暖和冰川缩小。温度只有10度,全球用各种语言和媒体形式报道了这个行动。

责任编辑:郭敬满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