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汇点:京津冀青年艺术家联展”在上上国际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4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12月27日上午10时,由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宋庄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洋先生担任策展人的“汇点:京津冀青年艺术家联展”在宋庄上上国际美术馆拉开帷幕。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刘炳全、宋庄镇党委书记李霞等领导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部分青年美术家代表和北京各美术馆、画廊的朋友们,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宋庄镇副镇长张君主持,团市委副书记杨海滨致开幕词,宋庄镇党委书记李霞致欢迎词,策展人于洋做主旨宣讲。青年艺术家代表中央美院汪培利发言。

宋庄镇党委书记李霞在开幕式致词

策展人于洋教授在开幕式致词

    此次活动,是团市委按照团中央联系、服务新兴青年群体的要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一批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青年责任的又一个展示平台。宋庄作为享誉世界的原创艺术集聚区,近年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国家级的中国艺术品产业博览交易会,通过展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区域文化品牌的价值和美誉度,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作为文化“双轮驱动”战略的引擎基础。本次展览从当下青年艺术生态的现状出发,从向社会及专业院校征集的600余件作品中,遴选出300名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在某种程度上,这次由官方组织、评论家策展、专家评审、私营美术馆承办的展览,呈现出近些年来以北京为中心的京津冀地区青年艺术创作的真实现状,一方面促进了青年艺术家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另一方面也向社会展现了官方青年组织与文化艺术管理部门组织、调研、关心青年艺术家创作活动与生活的举措,致力于搭建一个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艺术青年自我价值和艺术创意的平台。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