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水墨新精神、新思考

时间:2014年08月19日 作者:殷双喜 来源:阿特网

 作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水墨新精神——传统文化的当代裂变”为主题的青年艺术水墨展于8月15日下午三点半在石家庄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集中展出21位70后水墨艺术家的105件新水墨力作,反映水墨艺术发展到当下,所体现出的新精神、新面貌以及由此激发的新思考。


     本次展览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美术馆联合承办,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由殷双喜担当学术支持,李国华、乔本文联合策划。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青年艺术周组委会代表李旸阳、中展德美(北京)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展览负责人尤舒女士、北京德美艺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本文先生、石家庄美术馆馆长刘锋先生、著名艺术评论家殷双喜先生、石家庄美协主席陈承齐先生、石家庄画院院长王稳苓女士、石家庄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段朝林先生等出席展览开幕仪式,齐聚石家庄美术馆共享新水墨艺术“盛宴”。
     “水墨新精神——传统文化的当代裂变”青年艺术水墨展,从不同的角度呈现水墨艺术的多元化表现形式,探讨当代文化感染下的水墨创作以及新水墨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当代对接。来宾们不仅可以欣赏到青年水墨艺术家在当代语境下的自我反省,厚积薄发;还可以看到新时代下的水墨新精神。通过展览,提出我们的问题,思考我们的问题,追寻属于新水墨真正有艺术属性、艺术价值的东西。对于画面背后问题的思考,也是在传统思考基础之上进行了当代的延伸。当然这并不是出于保守或者民族本位主义,它是当下中国多元社会背景下多重文化视角特征的具体呈现。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