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助推当代艺术家 安迪·沃霍尔基金会掀起捐赠狂潮

时间:2015年01月07日 作者: 来源:99艺术网

安迪·沃霍尔与尚·米榭·巴斯奇亚  摄于1985年  沃霍尔去世两年前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日前表示,它已经完成了一个最大的艺术品捐赠项目,将其剩余的沃霍尔作品悉数捐赠给美国48个州以及10个海外国家的博物馆和高等院校。
    在这股最近掀起的捐赠狂潮中,全球一共有322家机构受益,他们均表示同意在未来几年之内展示他们所接受的沃霍尔作品,基金会主席、洛杉矶市议员乔尔·瓦希(Joel Wachs)说。沃霍尔基金会在周一宣布,整个捐赠计划业已结束,而这“可能促成史上最大的致力于展示某单个艺术家的展览浪潮。”
    根据沃霍尔的遗嘱,他未售出的艺术和他有版权的图片的收益都应用于促进视觉艺术事业的发展。在过去两年中最后一批大规模赠与包括了14847件宝丽来和黑白摄影作品。位于南加州的10座博物馆和10所大学榜上有名,它们包括:洛杉矶郡立艺术博物馆、盖蒂博物馆、棕榈泉艺术博物馆以及圣地亚哥当代艺术博物馆等等;其中的大学包括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南加州大学以及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等。
    此次最大的受益者是斯坦福大学的爱莉丝·B·杰拉尔德·坎特视觉艺术中心(Iris & B. Gerald Cantor Centerfor Visual Arts),它收到近8000件沃霍尔的摄影底片和跟它们相关的相版,并表示将致力于这些作品全部数字化。瓦希说到,沃霍尔基金会官员看中斯坦福原因不仅是因为它承诺将作品用于画廊展示和艺术生教学,而是将它们的用途扩展到整个大学,例如,沃霍尔和19世纪摄影先驱埃德沃德·迈布里奇的摄影照片将帮助医学院学生了解学习人体构造。
    “我们所做的一起都吻合沃霍尔的精神。”瓦希说,“我们想培养未来的安迪·沃霍尔。”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