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艺术家要跳出狭小的“圈子文化”

时间:2015年11月23日 作者:李蕾 来源:光明日报

    “艺术家不能局限在艺术创作的自我小空间里,而应该走进广阔的社会生活中去,使作品与时代和人民紧密联系起来。”近日,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在接受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明网和光明网主办的“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百位文艺名家讲故事”系列节目的采访时表示。

 

    “谈到文艺界,人们经常使用‘圈子’这个词,这其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文艺界当下存在的问题——有些创作者把自己的思维模式和认识角度局限在一个狭小的空间之中,从而形成一种‘圈子文化’。”范迪安认为,相对于社会发展的广大空间,每个艺术门类固然有自己的特定领域,但艺术毕竟来源于生活,艺术品作为文化产品必须被公众欣赏,才能实现其应有的文化价值。艺术家必须摆脱思维局限,深入到时代、社会、人民的广阔空间之中。

 

    范迪安指出,如何深入生活,贴近时代,与人民群众在情感上形成血肉交融的关系,创作出不辜负这个时代的作品,是摆在所有艺术家面前的课题。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