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福地法师:笔墨铸就禅意人生

时间:2015年11月30日 作者:阿特 来源:阿特网

书画家福地法师近照

 

    迄今为止,在佛教界还没有一位将诗书画融为一体与佛法共同修行的僧家,而他,安徽阜阳北照寺住持福地法师,在开辟了凤体书法这一独创的书法创作新领域的同时,又将禅心写意、慈悲为怀的禅意画作呈现在芸芸众生中。

 

    福地法师秉承了真、草、隶、篆诸体之长,以石鼓文、金文,石门颂等汉碑为辅,终于成就了独创凤体书法,其作品凤体扎根传统,用笔圆润浑厚,线条苍劲老辣,结体随意生发、灵动多变,章法和谐统一有着凤表龙姿的洒脱,群鸿戏海的刚劲,还有栖于云端的妙曼美感,堪称是曼卿之笔,颜筋柳骨

 

福地法师杨柳体书法作品

 

    福地修炼达成的意境更是铸就了他笔下普度苍生的僧家独特画魂,他的画得法于宋人之法笔下的花鸟动物神态灵秀,人物造型生动夸张,笔墨工细严谨;色彩变化丰富,独具自家面目,写意画用笔大胆,墨色浓郁苍润,以造化为师,呈气象万千,一山一水、一石一木,都彰显了生命的再现,其艺术作品就是一个佛门尊者心无旁骛淋漓蘸显。

 

福地法师创绘画作品

 

    福地法师又名广行法师,一直致力于以佛法与艺术贯通的同根发展,在长年勤修苦行中度众生,福地法师负笈曾作万里游,得名山大川之灵气,以笔墨写心境,删繁就简,笔墨线条成就了艺术与佛法非凡的成绩。

 

    福地法师的凤体书法犹如凤凰于飞,圆润清雅,凤舞中见慈悲,以忘我到无我,将佛家的淡薄清静汇聚笔端,让垂慕他作品的藏家如得珍宝且爱不释手。

 

福地法师创绘画作品

 

    福地法师 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如是说道,一个真正修行的人修行的不是身而是心,修心就是修正自我,而不是修正他人,放下我行我素,以佛心普度众生,才是一个僧家修佛力求的意境。

 

    正是佛家修为的真谛,福地法师在书画创作时 秉承僧家独特的视角,用禅心诠释墨香禅意,用静心抒怀绘画清心,从而让每一幅浸透心血的书画臻品贯穿了自己的思维,在充满慈悲的墨宝中彰显了寓意极深禅意精神。

 

本文作者周长宏、先锋派作家王新与福地法师合影留念

 

    广行书画院院长邹富秋(道妙)、江苏省省直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岚、安徽省妇女书法家协会主席陈萍、在采访时分别告诉笔者,福地法师的书画作品,格调高雅,用笔干净利索,气息生动,布局紧凑,整幅画面安静,犹如老僧坐禅,淡定从容,给人总是无法言喻的美感。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