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艺术家为北京解决雾霾难题:除霾塔1天净化1个足球场

时间:2015年12月11日 作者: 来源:科技新报

 

    此刻的北京正遭受着严重的雾霾天气,荷兰艺术家Daan Roosegaarde希望能够用他的新发明来改善这种糟糕的环境,这是一款7公尺高的除霾塔,在1小时内能净化3万立方公尺的空气,之前Daan Roosegaarde曾在kickstarter 上众筹过除霾塔,并送给每名支持者一个用空气污染物制成的钻石。

 

 

    Daan Roosegaarde 设计的除霾塔高 7 公尺,这个高大的室外空气净化器可在1小时内净化3万立方公尺的空气,大约在1天半的时间内就可净化一个足球场大的空间,采用离子化技术,将空气中的污染物吸附到除霾塔中。能耗也非常低,仅相当于一个家用的热水器,该设备已经在鹿特丹的公园安装使用,他希望能够将除霾塔运到北京,改善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

 

 

    两年前的一次北京之旅让 Daan Roosegaarde 开始了除霾塔的设计工作,这也是他的工作室首次投资做产品设计,除霾塔在 kickstarter 上众筹获得了许多用户支持,众筹了 11 万欧元,每名支持者收到了一个特别的礼物,是一枚用收集来的空气污染物做的钻戒,空气污染物的含碳量是 42%,如果将这些污染物经过高压后就会变成钻石。

 

    Daan Roosegaarde 计划将除霾塔进入北京的 20 多个公园,为此他已经与北京市政府有过多次沟通,一些中国的空调厂商也与他联系,后续的合作将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