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虞启龙和虞丹青书画展将在比利时Evere政府大厅隆重举行

时间:2015年06月06日 作者: 来源:厂商动态

    2015年5月26日由比利时布鲁塞尔市政府,比利时螺旋社会文化协会共同主办,虞启龙和虞丹青书画展将在Evere政府大厅隆重举行。

 

    虞启龙是北京汉语教学中心的教授,生于1925年,是唐代(公元618)大书法家虞世南的第38代后裔。自幼曾于翰林王龄鹤(1855-1938)学习古文和各体书法。虞启龙曾在北京南堂法文专科和上海震旦大学读书。在其父著名京剧票友虞仲衡先生的的熏陶下,1950年成为北京京剧团的职业演员,同时他不断的钻研书法,并把书法与中国传统戏曲中的舞蹈和音乐完美的结合起来,使每个字的结构如同在舞台上演员的亮相姿势优美,有力度、韧性和流畅。

    1964年,中法建交,虞启龙开始教法国的外交官中国语言和文化,后来又教其他国家的外交官们。自1975年,陆序在国内外举行书法展览和讲座。1995年,获得法国干邑市奖章;1996年,获得法国政府最高勋级勋章, 1997年,获得巴黎币制奖章。他的作品分别被法国吉美博物馆和塞尔努斯基博物馆收藏;并且,法国总统希拉克及夫人、前总统德斯坦及夫人、前总统密特朗及夫人、前美国总统布什、日本皇叔崇仁三笠殿下及夫人、都收藏有他的作品。

    虞丹青,是虞启龙教授的外甥女,著名画家吴作人及其夫人萧淑芳的学生,七岁学画。跟随舅父虞启龙在国内及海外(法国、比利时、德国、摩纳哥、日本)举行了多次展览,书画表演,受到高度的赞扬。她的作品两次在东京展出,其作品被日本皇叔崇仁三笠殿下及夫人、日本其他人士收藏。在法国展出时,被前总统德斯坦及夫人、和其他人士都收藏有她的作品。

    2000年,为庆祝联合国难民署成立五十周年绘作品“晨”。2001年,作品《青云》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字举办的“国际和平年”奖章。

    2009年虞启龙、虞丹青双双获得比利时授予的Vervier城“骑士勋章”

    2012年参加林业部绿化基金会“绿色创意产业专向基金”启动仪式及书画展,并被聘为“公益形象大使”。参加"钢铁长城爱我中华"百名将军、部长、艺术家全国书画大展,作品《欣欣向荣》被评为金奖。入选中国邮政纪念珍藏邮册——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品集。

    2013年7月 入选美丽中国——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邮政纪念册虞丹青集。

    2014年入选“辉煌65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邮册。

    虞启龙教授和虞丹青小姐,多年来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向海外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此次由比利时螺旋社会文化协会会长Marie Claire HERENT夫人的提议,他们将从2015年5月26日至6月19日在Evere政府大厅举办书画展览,届时欢迎有缘人一睹他们的艺术风采!

责任编辑:1号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