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在浙江开幕

时间:2015年06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浙江日报(杭州)

  昨日,由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书协、省摄协承办的2014年度浙江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繁荣浙江文艺不仅需要当代文艺工作者的努力,更需要未雨绸缪地培养一支文艺浙军。省视觉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是一项后备青年艺术人才培育工程,以5年为一个时间段,每年推出30位具备较好综合素质、较高艺术素养和较大发展潜质的美术、书法、摄影青年创作人才,每年投入不少于150万元的培养资金,为他们量身定制相应的培养计划,以期一批德艺双馨、锐意创新、富有潜质的视觉艺术新人脱颖而出。此项计划2013年首批实施取得成功后, 2014年又进行了第二批人才的培养。

  此次推出的是第二批“新峰计划”人才的最新创作成果,展出30位培养对象的近300件作品。这些作品风格迥异,有着强烈的个人风格,显示了青年艺术家在面对时代、面对生活所作的探索、实验和思考。参展青年艺术家说,创作必须保持作品的纯洁性,只有真情流露、回归生活,才能让作品具有感染力。

  展览现场,不少艺术评论家和参观者围着一幅幅作品议论。他们说,虽然有些作品看起来可能还显稚嫩,有些看起来可能很大胆,有着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已经显示出青年艺术家的独特追求和探索,从这些作品可以看到我省视觉艺术青年才俊的锐气和灵动,看到他们在艺术创新路上的追求和勇气。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