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佳士得首度呈献罗中立作品亚洲巡回展“立语行艺罗中立的艺术”

时间:2015年06月16日 作者: 来源:

  香港/上海--秉承持续推广优秀艺术家及搭建东西艺术桥梁的使命,佳士得宣布将首次举办“立语行艺罗中立的艺术”亚洲巡回展,展出中国现当代重要艺术家罗中立四十余载的经典作品及最新力作。该展览首站将于5月28日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6月10日至7月15日期间在佳士得位于上海安培洋行的艺术空间展出。
  罗中立1948年生于重庆,1981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现任该院院长,其与同时代川籍其他当代重要艺术家如张晓刚、周春芽、何多苓等一起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领军人物之一,罗中立以“艺术扎根于生活"的视角,将民族性的精神美学主题始终贯穿于其艺术理念,并形成具有鲜明及独一无二的罗中立绘画语言。
  40余年来,罗中立一直潜心创作、不断突破自我。从80年代的写实语言,到90年代的探索民族性样式风格的出发,再至2000年后的线性刻画式绘画的转变,直至今日,将绘画从画布与立体雕塑融合,以塑坯为底,将具有原始性的高纯度色彩,结合如木刻硬朗疾速的线条,与夸张而灵动的雕塑造形相应而成。此次佳士得将于香港及上海巡回展出艺术家创作绘画及雕塑精品共四十余幅,全面展示中国杰出艺术家具有时代性的创作风貌,亮点包括其早期现实主义作品《故乡情彭德怀》、《苍天》,90年代民族性样式风格作品《蒲公英》、《牵手过河》,新世纪初的线性绘画《隔山喊》、《欢乐的田野》,到新近创作、进一步突破媒材界限的雕塑作品《过河》、《巴山夜语》等。
  除了取得个人艺术造诣和成就外,罗中立亦投身教育做出典范,领导四川美术学院为国内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而以其名字所创立的“罗中立奖学金”也为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了进一步展示才华的机会,一批至今活跃在当今国内艺坛的年轻艺术家如郝量等即是奖学金获得者的杰出代表。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艺术家罗中立表示:“中国当代艺术语汇丰富、具有极强的时代特色。非常感谢佳士得此次两地策展,我也非常高兴看到自己多年创作的作品有如此跨度和脉络清晰的梳理和呈现。”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专家主管张丁元表示:“佳士得深感荣幸首次在亚洲范围内为中国当代艺术家举办巡回展览。罗中立先生的艺术成就早已得到海内外的认可,却仍然砥砺创作、不断超越自我。佳士得也将持续创新,不断向国际舞台推介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优秀当代艺术家,让亚洲当代艺术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
  香港及上海两地巡展精选作品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