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香港疯狂春拍驱散了艺术市场寒意吗?

时间:2016年04月06日 作者:阿特 来源:华西都市报

收藏大鳄联手抬高近现代书画品价格


保利春拍的《周庄》是从境外征集而来,据说买下它的人是一名香港年轻买家,但此说法尚未获得保利方面证实。不过拍下《桃源图》的藏家却异常高调。买下它的藏家为上海龙美术馆创始人刘益谦。


刘益谦曾以2.8亿购藏鸡缸杯引公众关注。去年“刘老板”又以10.84亿人民币拍下莫迪里阿尼作品《侧卧的裸女》轰动艺术圈。今年春拍,他重新将目光投回了中国近现代书画大师们的作品。刘益谦事后还回应了自己拍下《桃源图》的初衷,因为他不仅喜欢这幅画,更因为画名里有“源”字,而他新添的“外甥女”名字里也有个“源”字。


中国近现代书画大作品价格的一路飙升,有媒体称一些大买家为“推手”,这是个充满商业操作的词语。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