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美术爱好者 追星也疯狂

时间:2016年07月13日 作者:钟磬如 李霞 来源:武汉晚报
    美术爱好者追起星来也是相当疯狂的。今年3月,武汉美术馆艺委会的全体艺术家和美术馆部分有专业背景的员工来到江西沱川,进行为期一周的写生。期间,冷军、刘寿祥等画家的现场写生每天吸引了众多粉丝围观。昨天,这批写生作品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参与此次活动的画家包括冷军、刘寿祥、王心耀、罗彬、肖丰、陈勇劲、沈伟、徐勇民、樊枫等12人,他们均为武汉美术馆艺委会成员,也是活跃在我市创作一线的实力派画家。

    沱川可以说是国内美术界几乎人人皆知的写生基地,每年有6万学生在此写生,有200多家美术院校在此设立写生基地。这里的黑瓦白墙、青石小路、村头巷尾、田野麦芒等都成了画家描绘的对象。艺术家们的创作写生,更成了一道学生们争相观摩的风景。

    冷军的两幅写生作品《后庭》《天井》就取景于乡村老宅,每天前来观摩他绘画的粉丝总能把院子挤得站不下。参与活动的画家们还不忘给当地学校进行美术辅导,给学生进行画面分析讲解、示范作画,并对作业集中点评。

    武汉美术馆自获评“全国重点美术馆”后,还首次将系列品牌公益活动“最美的图书送给你”带进了沱川山区,工作人员还将本馆出版的画册、研究专集等出版物捐赠给写生基地的沱川学校。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