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大卫·宝儿(David Bowie)私人艺术收藏即将首度面世!

时间:2016年07月15日 作者: 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音乐及演艺界潮流偶像大卫·宝儿(David Bowie)在过去近五十年来蜚声国际,享负盛名,他的音乐更影响弗届,超越界限,进入广泛的文化领域。然而,他在公众背后更是一位深藏不露的艺术收藏家,如此鲜为人知的一面现将首度全面呈现。

   
「不拘一格,不从规范,不浮夸矫饰──大卫·宝儿体现二十世纪最伟大的创新精神,他的收藏更能对其个人世界带来独特见解。」

    蘇富比欧洲区主席Oliver Barker

   
「艺术品是我唯一渴望拥有的事物,为我的生命提供恒常稳定的养份,供我吸收运用,清晨新起,每能改变心情。同一件作品更随着我的经历,为我带来不同的转变。」

     大卫·宝儿

     载于《纽约时报》,1998年

     蘇富比将于今年11月隆重呈献「宝儿 /收藏家」,三部分拍卖共囊括大卫·宝儿约400件私人收藏珍品,当中更以其现当代英国艺术收藏为焦点,涵盖逾200件精彩丰富的大师杰作,包括亨利·摩尔(Henry Moore)、格雷厄姆·萨瑟兰(Graham Sutherland)、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及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的优秀作品。以好奇巧思着称的宝儿,更热衷于界外艺术、超现实主义以及当代非洲艺术,并对意大利设计奇才埃托雷·索特萨斯(Ettore Sottsass)及孟菲斯派(Memphis group)的作品深感兴趣。如此精妙的收藏凭借宝儿的卓识创见搜集,不靠名声而立,而是他对艺术家们的独特视野与其作品的思考响应。

    大卫·宝儿私人收藏将于11月1日至10日在伦敦蘇富比的新邦德街画廊展出,为广大乐迷、艺术史学家及收藏家带来千载难逢的机会,沉浸于宝儿的艺术与珍藏之中,窥探他的个人世界。作品将率先在全球各地举行巡回预展,今夏将于伦敦揭开序幕,在7月20日至8月9日呈献为期三周的精选作品展览;作品其后将分别于洛杉矶、纽约及香港展出。

    大卫·宝儿遗产管理委员会发言人表示:「大卫投入个人兴趣及深厚热情汇集艺术收藏,他亦积极外借藏品,乐于与他人分享囊中珍藏。纵然收藏中部分重要作品由其家人保存留念,今次拍卖及预展将为公众带来难得机会,得以亲身欣赏或出手购藏他珍视的艺术及藏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