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 青年写生大展今日开幕!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 来源:阿特网

 

2019年11月8日下午3点,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青年写生大展在黄山市黟县古城举行开幕仪式,宣告此次艺术季的青年写生艺术大展正式开展!

 

 
开幕现场
 
 
本次艺术季由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黄山市委员会、黟县人民政府、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黄山蓝城小镇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蓝时文化创意中心承办,大艺博联合承办,中央美术学院全程指导,中国八大美院参与学术支持。艺术季主题为“新黄山,新写生”、“全球黄山,全景黟县”,2019年度主题为“意”。从2019年8月15日全面启动,共征集5073件作品,涵盖海内外182所院校参赛。这些作品从多种角度、各个方面反映了市黄山境内的山水风光、田园景观、村落民居、风土人情。
 
 
嘉宾观展现场
 
 
此次青年写生大展的开幕活动由线下终审会、开幕式、领导致辞、艺术对话、大奖揭晓,文艺表演等几大板块组成。评审嘉宾及出席领导先一同前往黟县古城展厅进行线下终审,后实地探看蓝城·黟美小镇,最终在黟县秀里景区召开艺术座谈会,一同交流对本次艺术季作品的想法及意见。
 
 
嘉宾采访
 
 
开幕式于11月8日下午3点在黟县古城举办。黄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仁麟、共青团黄山市委书记曹宇、中共黟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顺辉、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鑫利、黄山市文联副调研员程燕冰、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山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天君、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陶平、蓝城小镇设计院院长胡劭平、黄山蓝城小镇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平静、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总裁李峰、上海蓝时文化创意中心总经理周瑛,共同出席了本次青年写生大展的开幕仪式,并上台致辞。此外,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子源、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单增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揭晓金奖作品 
 
 
开幕式上,揭晓了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的金、银、铜大奖获奖作品,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项。开幕式后,出席领导及评审嘉宾一同前往展厅观看此次青年写生大展,与青年艺术家代表现场交流创作心得和在黄山写生的感受。随后举行的“艺术浸润乡村”艺术对话活动,由专家评审、地方领导、黟县写生基地负责人等共同参与,热烈交流和讨论了黄山市写生艺术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的相关问题。
 
 
艺术对话现场
 
 
据悉,此次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青年写生大展,将融合青年写生优秀作品展览、艺术人文交流对话、艺术主题体验活动、艺术创意市集四大板块,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艺术活动,线上展览及投票通道同步开启。
 
 
艺术交流会现场
 
 
此次青年写生大展旨在进一步扩大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的影响力,推进黄山全新艺术生态系统的打造,以人文美景+艺术生态双核驱动,培育黄山写生艺术市集,提升写生基地硬件配套,满足写生群体背后深层次的精神需求,让黄山成为广大青年艺术群体最向往的艺术圣地,全民打卡的艺术人文目的地。
 
 
 
 
2019中国黄山(黟县)青年写生艺术季
作品征集情况
 
此次艺术季征集到的投稿作品,普遍体现了较高的专业技法,百位入选作品中,中国十大美院占据65%,艺术硕士学历将近50%。
 
投稿院校覆盖两岸三地、欧洲、美国知名艺术院校,如:伦敦艺术大学、都灵皇家阿尔贝蒂娜美术学院、法国北加莱公立美术学院、泰国艺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意大利威尼斯美院等。
 
参选作品以国画和油画为主,同时兼具版画、漆画、综合材料等其他不同作品形式。青年艺术家不被传统写生思维局限,积极创新,乐于以自己擅长的风格呈现全新黄山风貌。
 
未来美院学子——艺术类高考学生群体,倾向以黄山风景及徽州风土人情,作为绘画技法练习基础,投稿作品具有一定数量,其中优质画作毫不逊色于专业美术院校作品。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