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新闻

非客观艺术 | 谭平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来源:非客观艺术Non Objective Art
 
 
 
无题
200X300cm
布面丙烯
2018年
 
 
 
 
无题
160X120cm
布面丙烯
2017年
 
 
 
 
 
无题
80X100cm
布面丙烯
2018年
 
 
 
谭平在长达40年的艺术实践中,谭平始终探索于绘画、版画、多媒体、设计等多个领域。谭平的艺术从西方现、当代艺术的角度,以中国当代艺术的文化逻辑与艺术史上下文关系出发,与西方拉开距离,形成个人化的修辞与表述,并建立自己的方法论。
 
 
 
 
谭平,1960年生于河北。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984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并留校任教;1989年至1994年,获得DAAD奖学金留学德国柏林艺术大学自由绘画系;2002年,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2003年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2014年,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主任,国际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展览:
 
“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北京,今日美术馆,2017)“抽象以来-中国抽象艺术研究展巡展”(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2017)“中国抽象艺术研究展”(北京,今日美术馆,2016)等“非形象-叙事的运动”(上海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 2015)“伟大的天上的抽象”(中国美术馆,2010)“意派”中国抽象艺术三十年(西班牙马德里文化中心,2008)等。
 
 
主要个展:
 
“双重奏:谭平回顾展”(上海,余德耀美术馆,2019)
 
“……”(北京,元典美术馆,2017)
 
“谭平”( 丹麦霍森斯现代美术馆,2017)
 
“彳亍”谭平个展(美国,坦佩,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术馆,2015)
 
“画画”谭平作品展”(北京,今格空间,2015)
 
“1 劃”谭平个展(中国美术馆,2012)
 
“谭平版画作品展”(北京,德国驻华大使馆,2011)
 
“谭平作品展”(深圳美术馆,2008)
 
“刺痛与抚慰”谭平绘画作品展(北京,今日美术馆,2008)
 
“谭平绘画作品展”(中国美术馆,2005)
 
“谭平版画作品展”(德国,柏林艺术库,2000)
 
“谭平作品展”(北京,红门画廊,1995)
 
“北京—柏林”谭平版画展(北京,当代美术馆,1994)等
 
 
主要收藏: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科灵现代绘画美术馆、波特兰美术馆、路德维希博物馆、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术馆等。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合作媒体 >>